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科目和借贷记账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会计要素及其确认条件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四节 会计科目和借贷记账法

一、会计科目和账户

(一)会计科目 知识点详情>>

会计科目(简称科目),是对会计要素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是进行会计核算和提供会计信息的基础。

会计科目可以按其反映的经济内容(即所属的会计要素)、所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御关系分类。

(二)账户  

账户是根据会计科目设置的,具有一定格式和结构,用于分类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动情况及其结果的载体。

二、借贷记账法

(一)借贷记账法的账户结构

账户左边为借方,右边为贷方,借或贷表示增加还是减少,取决于账户的性质与所记录经济内容的性质。

(二)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

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三)借贷记账法下的账户对应关系与会计分录

会计分录,简称分录,是对每项经济业务列示出应借、应贷的账户名称及其金额的一种记录。会计分录由应借应贷方向、相互对应的科目及其金额三个要素构成。在我国,会计分录记载于记账凭证中。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