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原始凭证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6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原始凭证>>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五节 原始凭证

原始凭证概述

原始凭证,又称单据,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或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的原始凭据。原始凭证的作用主要是记载经济业务的发生过程和具体内容。常用的原始凭证有现金收据、发货票、增值税专用(或普通)发票、差旅费报销单、产品入库单、领料单等。

原始凭证的种类

原始凭证按照取得来源,可分为自制原始凭证和外来原始凭证。

自制原始凭证,是指由本单位有关部门和人员,在执行或完成某项经济业务时填制仅供本单位内部使用的原始凭证。如收料单、领料单、限额领料单、产品入库单、产品出库单、借款单、职工薪酬表、折旧计算表等。

外来原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从其他单位或个人直接取得的原始凭证。如购买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银行转来的各种结算凭证、对外支付款项时取得的收据、职工出差报销的飞机票、车船票等。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