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货币资金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9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货币资金>>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二章 资产 第一节 货币资金

一、货币资金

(一)库存现金 知识点详情>>

1.现金管理制度

包括现金使用范围、库存现金的限额和现金收支规定。

2.现金的账务处理

企业应当设置“库存现金”科目,企业内部各部门周转使用的备用金,可以单独设置“备用金”科目核算。

3.现金的清查

现金的溢余或短缺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进行核算;现金溢余无法查明原因的计入营业外收入;短缺的现金无法查明原因计人管理费用。

(二)银行存款 知识点详情>>

对于未达账项应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但应注意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只是核对银行账目用的,不能作为记账依据。

(三)其他货币资金

其他货币资金包括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外埠存款。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