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应收账款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3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应收账款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二章 资产

第二节 应收账款考点试题

(一)应收账款的内容

应收账款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应向购货单位或接受劳务单位收取的款项,主要包括企业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等应向有关债务人收取的价款及代购货单位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等。

应收账款的入账价值,包括应收的价款、增值税的销项税额、以及代购货方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等。

增值税的销项税额、以及代购货方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等,属于应收账款的核算范围,但不属于销售收入。

(二)应收账款的账务处理

企业应设置“应收账款”科目进行应收账款的核算。

不单独设置“预收账款”科目的企业,预收的账款也在“应收账款”科目核算。如果期末余额在贷方,则反映企业预收的账款。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