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存货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7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存货 >>2018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开课啦!

第二章 资 产

第四节 存货考点习题

一、本节思维导图

QQ截图20180131175129.jpg

二、本节点考点详解

存货概述 知识点详情>>

存货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包括各类材料、在产品、半成品、产成品或库存商品以及包装物、低值易耗品、委托加工物资、委托代销商品等。

原材料 知识点详情>>

原材料是指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经过加工改变其形态或性质并构成产品主要实体的各种原料、主要材料和外购半成品,及不构成产品实体但有助于产品形成的辅助材料。

原材料的日常收发及结存,可以采用实际成本核算,也可以采用计划成本核算。

周转材料 知识点详情>>

周转材料包括包装物和低值易耗品。

委托加工物资 知识点详情>>

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包括加工中实际耗用的物资成本、加工费、运费、按规定应计人的税金。

委托加工物资的会计处理要注意消费税的处理:如果收回委托加工物资直接出售,被代扣代缴的消费税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如果连续加工再出售,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

库存商品 知识点详情>>

商品流通企业的库存商品可以采用毛利率法和售价金额核算法,应掌握这两种方法的计算。

存货清查知识点详情>>

实地盘点,将实存数与账存数核对,保证账实相符。

存货减值 知识点详情>>

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按成本计价,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时按可变现净值人账,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资产减值损失)。以后存货价值又恢复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