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固定资产清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3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固定资产清查。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二章 资产

第五节 固定资产清查考点习题

(一)固定资产盘盈

业在财产清查中盘盈的固定资产,作为前期差错处理。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盈的固定资产,在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处理前应先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盘盈的固定资产,应按重置成本确定其入账价值。借记“固定资产”科目,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二)固定资产盘亏

企业在财产清查中盘亏的固定资产,按照盘亏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 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 科目,按照已计提的累计折旧,借记"累计折旧"科目,按照己计提的减值准备,借记"周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按照固定资产的原价,贷记"固定资产"科目。

企业按照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处理时,按照可收回的保险赔偿或过失人赔偿,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按照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借记"营业外交出一一盘亏损失"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