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收入、费用和利润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23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资本公积的账务处理。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五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考点习题

第一节 收入

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收入按企业从事日常活动的性质不同,分为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人和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收人按企业经营业务的主次不同,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为完成其经营目标所从事的经常性活动所实现的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为完成其经营目标所从事的与经常性活动相关的活动实现的收入。

第二节 费用

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第三节 利润

利润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反映收入减去费用、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减去损失后的净额。通常情况下,如果企业实现了利润,表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将增加,业绩得到了提升;反之,如果企业发生了亏损(即利润为负数),表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将减少,业绩下降。

利润是评价企业管理层业绩的指标之一,也是投资者等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进行决策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