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收入与支出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产品成本计算分批法。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

第二节  收入与支出考点习题

(一)收入

包括:包括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1、财政补助收入

2、事业收入

期末,将事业收入本期发生额中的专项资金收入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非专项资金收入转至“事业结余”→参考前面的核算。

3、上级补助收入:非财政补助收入

期末:上级补助收入中的非专项资金收入转入“事业结余”。专项资金收入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

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期末:非专项资金收入转入“事业结余”。专项资金收入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

5、经营收入

期末,转入“经营结余”。

6、其他收入

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二)支出

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