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巩固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7日
导读: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复习开始,233网校更新初级会计职称最新考试题库,以下为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巩固试卷(1)。点击进入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

《初级会计实务》VIP题库72小时刷题通关,立即查看>>! 

单选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如果企业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可以将预收的款项直接记入(    )。

A.“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 B.“应付账款”科目的贷方 C.“应收账款”科目的借方 D.“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

答案:A

解析:预付账款企业为购买货物预先支付的款项,是一项资产,在不设置“预收账款”的情况下,为了反映企业所拥有的债权,现行规定应收账款进行核算。

第2题

某工业企业销售产品一批,销售价格为800万元,产品成本为500万元,适用增值税率为17%,适用消费税率为20%,则销售产品时应确认的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金额为( )。

A.296万元 B.187.2万元 C.160万元 D.100万元

答案:C

解析:上述资料中,只有消费税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应按照不含增值税价格800万元乘以适用税率20%来计算,所以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金额为160万元。

第3题

与费用相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其本身不可能造成( )。

A.所有者权益的减少 B.负债的增加 C.资产的减少 D.负债的减少

答案:D

解析:费用表现为资产的减少或负债的增加,或者二者兼而有之,并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该经济利益的流出既然构成费用,就不再构成负债而导致其增加。

第4题

根据费用的定义,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费用的是( )。

A.销售费用 B.管理费用 C.财务费用 D.制造费用

答案:D

解析:制造费用构成产品成本,其本身不属于费用,而只有产品售出而确认收入时才转化为费用。

第5题

甲公司于2016年9月向乙公司销售商品200件,每件商品成本为150元,单位售价为125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商品已经发给乙公司,账款未收,但符合销售收入确认条件。乙公司因产品质量问题在2016年11月将160件商品退回,甲公司接受退货并开具红字专用发票,未退货商品的账款依然尚未收回。则甲公司应冲减的销售收入和应收账款金额分别为(    )。

A.20 000元和23 400元 B.25 000元和20 000元 C.12 000元和23 400元 D.23 400元和23 400元

答案:A

解析:甲公司冲减收入的金额=125×160=20000(元)

应冲减的应收账款=20000(1+17%)=23400(元)

第6题

某制造企业在某期间共有库存商品2000件,单位成本为30元,已经计提减存货跌价准备12000元。现将其中的1600件销售,单位价格为25元,适用增值税率为17%。则在商品销售时,该企业所确认的主营业务成本为( )。

A.48000元 B.40000元 C.38400元 D.456000元

答案:C

解析:对于包含有跌价准备的商品销售,相关存货跌价准备也应当一并转出,相应地冲减销售成本。由于销售出去80%(1600/2000),相关存货跌价准备也应当转销12000×80%=9600元,所以主营业务成本=1600×30-9600=38400(元)。

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借:主营业务成本                                                       48000

贷:库存商品                                                                48000

借:存货跌价准备                                                        9600

贷:主营业务成本                                                              9600

点击进入查看完整试题及答案>>!

备考知识:《初级会计实务》常考考点 | 《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习题集

备考战略:2017初级会计VIP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年终钜惠8折购课,立即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考试信息早知道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