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无纸化摸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31日
导读: 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强化和冲刺阶段,考生们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都需要很好的调试,很多考生反映越是临近考试,做的错题却越来越多,大家不要着急,在刷题过程中,要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和考试心态!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短时间通关方案>>!

单选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期间费用的是(   )。

A.处置固定资产发生的净损失

B.支付的印花税

C.发生的外币汇兑损失

D.销售商品发生的运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处置固定资产发生的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不属于期间费用。

第2题单选

2015年12月31日,某企业“材料采购”总账科目借方余额为20万元,“原材料”总账科目借方余额为25万元,“材料成本差异”,总账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起期末余额为( )万元。

A.48

B.45

C.42

D.2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企业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期末余额=20+25-3=42(万元)。

第3题单选

甲公司(上市公司)发行普通股5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8元,支付券商发行手续费为120万元,支付法律咨询费30万元。则甲公司发行普通股计入股本的金额为(   )万元。

A.40000

B.5000

C.39850

D.398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股票计入股本的金额为股票的面值乘以所发行的股数,甲公司发行普通股计入股本的金额=5000×1=5000(万元)。

第4题单选

M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017年1月1日购入一幢房屋用于出租,该房屋的公允价值为101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房屋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2017年6月30日,该房屋的公允价值为1008万元。2017年6月30日M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计入累计折旧45.83万元

B.计入其他业务成本45.83万元

C.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万元

D.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分录为: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

贷: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  2

第5题单选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存货的会计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事业单位存货在取得时按照实际成本人账

B.接受捐赠的存货按有关凭证注明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运输费等确定

C.事业单位随买随用的零星办公用品应作为存货核算

D.存货发生盘亏、毁损报经批准予以处置时应通过“其他支出”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随买随用的零星办公用品,可以在购进时直接列作支出,不作为存货核算。

第6题单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现金流量表中“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   )。

A.支付购买固定资产缴纳的契税

B.支付股东现金股利

C.购买2个月内到期国债投资

D.接受新的投资者投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筹资活动;选项C属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内部增减变动;选项D属于筹资活动。

第7题单选

甲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人5020万元,营业成本3500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120万元,期间费用合计32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50万元,营业外收人100万元,营业外支出10万元(其中税务罚款2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应当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280.5

B.281

C.257.5

D.25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甲公司应当确认的所得税费用=(5020-3500-120-320-50+100-10+2)×25%=280.5(万元)。

第8题单选

某企业2016年10月承接一项设备安装劳务,劳务合同总收入为200万元,预计合同总成本为140万元,合同价款在签订合同时已收取,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2016年已确认劳务收入8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劳务的累计完工进度为60%。2017年该企业应确认的劳务收人为(    )万元。

A.36

B.40

C.72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7年该企业应确认的劳务收入=200×60%-80=40(万元)。

>>>点击进入无纸化模拟考场,解答全部试题!

备考知识:《初级会计实务》重点归纳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及模拟试题汇总

讲师备考:2017初级会计VIP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立即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下载APP,可手机在线刷题哦!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