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资本公积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7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资本公积,主要考察“资本公积的账务处理(发行股票的处理)”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资本公积

【例题3-13】B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普通股5 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4元。证券公司按发行收入的3%收取佣金,从发行收入中扣除。假定收到的股款已存入银行。

发行收入=5 000×4×(1-3%)=19 400(万元)

借:银行存款          19 400

贷:股本             5 0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14 400

发行股票相关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如果是溢价发行股票的,应从溢价中抵扣,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无溢价发行股票或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抵扣的部分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例题·单选题】(2015年)某股份制公司委托证券公司代理发行普通股2000股,每股股价1元,发行价格每股4元。证券公司按发行收入的2%收取手续费,该公司这项业务应记在资本公积的金额为( )元。

A.5840

B.5880

C.5960

D.600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

借:银行存款         7840 [2000×4×(1-2%)]

贷:股本           20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5840

【例题·判断题】(2011年)企业溢价发行股票发生的手续费、佣金应从溢价中抵扣,溢价金额不足抵扣的计入财务费用。(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溢价不足抵减的,依次抵减盈余公积和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通关试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前押题—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