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其他应收款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8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试题练习:其他应收款>>2018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开课!

四、其他应收款

(一)其他应收款的内容

(二)其他应收款的账务处理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其他应收款

【例1-12】甲公司在采购过程中发生材料毁损,按保险合同规定,应由保险公司赔偿损失30 000元,赔款尚未收到。

借:其他应收款——保险公司              30 000

贷:材料采购(在途物资)                       30 000

【例1-13】承上例,上述保险公司赔款如数收到。

借:银行存款                            30 000

贷:其他应收款——保险公司             30 000

【例1-14】甲公司以银行存款替副总经理垫付应由其个人负担的医疗费5 000元,拟从其工资中扣回。

(1)垫支时:

借:其他应收款       5 000

贷:银行存款       5 000

(2)扣款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5 000

贷:其他应收款       5 000   

【例1-15】甲公司租入包装物一批,以银行存款向出租方支付押金10 000元。

借:其他应收款——存出保证金        10 000

贷:银行存款                            10 000

【例1-16】承上例,租入包装物按期如数退回,甲公司收到出资方退还的押金10 000元,已存入银行。

借:银行存款                              10 000

贷:其他应收款——存出保证金             10 000

【多选题】其他应收款包括( )。

A.因提供劳务应收取的款项

B.应收的各种赔款

C.应收的出租包装物租金

D.存出保证金

233网校答案:BCD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