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练习:存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3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试题练习:存货>>2018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开课!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存货

【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25万元,增值税为4.25万元,另支付材料的保险费2万元、装卸费1万元、包装物押金2万元。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为(  )万元。

A.28B. 29          

C.29.25D.31.25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25+2+1=28(万元)。

【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本月购入甲材料2060公斤,每公斤单价(含增值税)50元,另外支付运杂费3500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60公斤,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620元。该批材料入库的实际单位成本为每公斤(    )元。

A.50               B.51.81     

C.52               D.53.56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该批材料入库的实际单位成本=(2 060×50+3 500+620)/(2 060-60)=53.56(元/公斤)。

【多选题】下列项目中,一般纳税企业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

A.购入存货支付的关税         

B.商品流通企业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费

C.委托加工材料发生的增值税   

D.自制存货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直接费用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购入存货支付的关税和自制存货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直接费用应计入存货成本;商品流通企业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费应计入存货成本,委托加工材料发生的增值税应作为进项税额抵扣,不计入存货成本。

【多选题】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

A.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

B.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C.在生产过程中为达到下一个生产阶段所必需的费用

D.存货的加工成本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等进货费用,应当计入存货采购成本;下列费用应当在发生时确认为当期损益,不计入存货成本:(1)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2)仓储费用(不包括在生产过程中为达到下一个生产阶段所必需的费用);

【判断题】在物价持续上升时,用先进先出法的存货计价方法会低估企业当期利润和库存存货价值。

233网校答案:错

233网校解析:在物价持续上升时,用先进先出法的存货计价方法会高估企业当期利润和库存存货价值。

【多选题】材料采购科目的贷方登记以下内容(  )

A.材料的实际成本

B.材料的计划成本

C.入库材料的节约差

D.入库材料的超支差

233网校答案:BD

应试提示:

①此科目不要与“在途物资”混用。企业对原材料按实际成本核算时,用“在途物资”科目,按计划成本核算时,用“材料采购”。

②此科目中所记录的成本差异与“材料成本差异”中所记内容相反。

【单选题】某企业对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2014年12月1日,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4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贷方余额为6万元;本月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为2 0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借方发生额为12万元;本月发出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 600万元。该企业2014年12月31日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798  B.800

C.802  D.1 604

233网校答案:C

解题技巧:首先从题目要求出发进行思考。

【多选题】下列对于包装物的核算正确的是(  )。

A.生产过程中用于包装产品作为产品组成部分的包装物计入生产成本   

B.随同商品出售而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随同商品出售而单独计价的包装物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及其他业务成本

D.出租给购买单位使用的包装物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B:计入销售费用.

【单选题】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单位加工材料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的,其发生的下列支出中,不应计入委托加工材料成本的是(     )。

A.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          

B.支付给受托方的加工费

C.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        

D.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应作为进项税额抵扣,不应计入委托加工材料成本。收回后直接出售的,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单选题】下列各项,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的是(    )。

A.已发出商品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

B.已确认销售收入但尚未发出商品

C.已收到材料但尚未收到发票账单

D.已收到发票账单并付款但尚未收到材料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企业发出商品但是尚未确认销售收入,应通过“发出商品”科目核算,而“发出商品”科目的期末余额应并入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反映,因此不会引起企业期末存货账面价值变动。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