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通关测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7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工业企业营业外收入的有(  )。

A.出租包装物的租金收入

B.出租无形资产的租金收入

C.库存现金盘盈利得

D.出租固定资产的租金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营业收入核算的范围。非日常活动取得的经济利益的流入应该记入营业外收入。选项ABD,都属于日常活动经济利益的流入,应该记人其他业务收入。

2、对于库存现金进行清查时,采用的方法是()。

A.实地盘点法

B.技术推算法

C.发函询证法

D.实物盘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现金的清查。库存现金清查先采用实地盘点的方法确定库存现金的实存数,然后再与现金日记账的账面余额相核对,确定账存数与实存数是否相等。

3、下列各项中,不影响递延所得税的是()。

A.期末递延所得税负债

B.期初递延所得税资产

C.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

D.当期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递延所得税的计算公式。所得税费用=当期所得税+递延所得税;递延所得税=(期末递延所得税负债-期初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期初递延所得税资产)。选项D,影响所得税费用,不影响递延所得税。

4、某企业2017年度的利润总额为910万元,其中包括本年收到的国库券利息收入10万元;税法规定当期可以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标准为200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为3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该企业2017年应交的所得税为(  )万元。

A.225

B.250

C.222.5

D.2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所得税费用的计算。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910-10(300-200)=1000(万元),应交所得税=1000×25%=250(万元)。

5、关于收入的确认,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B.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应在货款全部收回时确认收入

C.采用交款提货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开出发票收到货款时确认收入

D.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方商品,委托方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收入的确认。选项A,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选项B,应在商品发出且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选项D,应在收到受托方的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会影响管理费用的有()。

A.现金的盘亏

B.由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盘亏

C.固定资产盘亏的净损失

D.现金盘点的净收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管理费用的核算内容。对于企业盘点现金,发生的现金盘亏应计入管理费用,对于现金盘点的净收益应计人营业外收入;对于存货盘亏因管理不善导致的应计入管理费用,对于存货盘盈的净收益应冲减管理费用;对于固定资产盘点时,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2、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账簿分类标准的有()。

A.用途

B.账页格式

C.外形特征

D.金额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会计账簿的分类。会计账簿按用途的不同,可分为序时账簿、分类账簿和备查账簿三种;按账页格式的不同,可分为两栏式账簿、三栏式账簿、多栏式账簿、数量金额式账簿和横线登记式账簿五种;按外形特征不同,可分为订本式账簿、活页式账簿和卡片式账簿三种。

3、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应记入“投资收益”科目的有()。

A.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时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

B.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期间的利息收入

C.企业发行股票支付的交易费用

D.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而支付的相关费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投资收益核算的范围。选项A,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时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直接计入初始成本;选项C,企业发行股票支付的交易费用,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选项BD,应计入投资收益。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1-8章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