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库存现金的清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1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敬请关注>>

货币资金——库存现金的清查

库存现金的清查是采用实地法点法确定库存现金的实存数,然后与库存现金日记账的账面余额相核对,确定账实是否相符。

对库存现金进行盘点时,出纳人员必须在场,有关业务必须在库存现金日记账中全部登记完毕。

盘点时,一方面要注意账实是否相符,另一方面还要检查现金管理制度的遵守情况,如库存现金有无超过其限额,有无白条抵库、挪用舞弊等情况。

盘点结束后,应填制“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作为重要原始凭证。

真题重现

【单选题】某企业现金盘点时发现库存现金短款351元,经核准需由出纳员赔偿200元,其余短款无法查明原因,关于现金短款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A.借记"财务费用”科目151元

B.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200元

C.借记“管理费用"科目151元

D.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151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货币资金——库存现金——库存现金的盘点。现金的盘亏,可得赔偿的部分计入“其他应收款”,所以B选项错误;无法查明原因的部分,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所以C选项正确。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