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2018年减税降费六举措,如何影响注会考试?

作者:233网校 2019-01-17 13:33:00

1月15日,国新办举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对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解答。

划重点,减税降费的六大举措

本次会议介绍了关于减税降费的六大举措,和个人、企业息息相关。主要包括:

一是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部分行业实行期末留抵退税。

二是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实施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新的税率表。

三是出台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比如,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提高至1000万元。

四是支持科技研发创新。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将创业投资企业、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推广至全国,将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等。

五是两次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降低关税总水平,对进口包括抗癌药在内的绝大多数药品实施零关税,减按3%征收抗癌药品进口环节增值税等,我国关税总水平由2017年的9.8%降至7.5%。

六是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以及社会保险费、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经营服务性收费等。

税收政策将如何影响注会考试

不管是个人所得税的改革,还是增值税的深化改革,还是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与注册会计师《税法》科目的变化息息相关。

我们从2018年的《税法》教材目录可以一探究竟,直接影响到增值税法、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的重新修订!

2018年税法教材共十四章,内容分别是税法总论、增值税法、消费税法、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烟叶税法、关税法和船舶吨税法、资源税法和钚境保护税法、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和耕地占用税法、房产税法、契税法和土地增值税法、车辆购置税法、车船税法和印花税法、国际税收、税收征收管理法、税务行政法制。

国家社会不断改革发展,注会六个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考试内容也将逐年调整更新。

作为会计行业人员,不管是考证的需要还是工作的需要,都需紧跟行业政策、读懂行业形势,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下载233网校APP,下载历次考试真题、各科公式大全,踏实学习,早日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

注册会计师考试资料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的就业方向有哪些?薪酬待遇如何?

相关阅读 注会考试 注会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