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如何备考?有什么捷径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3-23 00:49:00

注册会计师《会计》是每年报考人最多的科目。2018年报名参加会计科目考试的人员超过107.9万人,在全国40个考区增设一场会计科目考试施。2019年继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部分考区安排会计科目两场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10月20日8:30—11:30和13:30—16:30。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最基础的科目,完全没有会计基础要从无到有建立会计逻辑,其难度当得起第一。会计也是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中内容最多的科目,教材厚,内容多。

备考有技巧和方法能让你的复习更加高效,没有什么捷径,重要的还是踏踏实实复习教材,理解教材内容,做题巩固考点。

1、搭配好备考科目。

会计是所有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的基础,学好会计也会为其他科目打下良好的基础。与会计科目关联最大的应该是税法了,将这两科报考一起学习,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学习效果,花费的学习时间和精力相对也会少一些。

像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会计作为注会最难的三科,不建议一起报考。

2、了解考试题型,把握重难点。

《会计》考试时间120分钟,共28个题目。其中综合题占36分,对于综合应用能力要求较高。

其中:单选题12小题,每题2分,共24分;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计算分析题2小题,每题10分,共20分;综合题2题36分。

从近几年《会计》科目的命题看,试题内容基本涵盖了辅导教材的所有章节,但试题又突出体现了会计学科的重点,如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金融资产、收入、资产减值、所得税等。学会计时要记住,投资、合并报表是永恒的重点。

3、看书+做题结合

会计考试复习要全面复习、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熟练掌握,才能为应试打下良好基础。

注册会计师考试安排固定的时间学习,尽量用整块的时间来复习。每天坚持,形成学习习惯。以教材为基础奠定基础,基础不好的考生建议报考一个网课或线下培训班来复习,能加速复习的节奏,更好的理解考生知识。

看完教材、听完课,再开始做题巩固,边做边理解。做题的目的不是把题目做对,而是把题目搞懂。一步步复习,循序渐进,你一定能通过《会计》科目。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发布||报名事项答疑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变动(六科)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