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2019年cpa考试《税法》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一览

作者:233网校 2019-07-09 00:00:00

2019年注册会计师《税法》于10月20日17:30—19:30举行,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问答题、综合题。233网校整理提供2019年cpa考试《税法》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帮助大家更快抓住备考点!>>2019年cpa考试备考资料包免费领!

2019年cpa考试《税法》考试分值占比及考察题型一览
1 税法总论本章为非重点章,考点细碎,近三年平均分值3分。
2 增值税法本章为非常重要的一章,既可单独出题也常与其他税种混合出题。近三年平均分值17分。
3 消费税法本章比较重要,常常与增值税、城建税、关税一起考混合计算,近三年平均分值10分。
4 企业所得税法近三年本章平均分值为19分。
5 个人所得税法本章近3年平均分值约为9.5分。
6 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和烟叶税法本章重点较为明确,近三年平均分值3分。
7 关税法和船舶吨税法本章内容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很多计算题综合题中,关税的计算是计算进口增值税和进口消费税的基础,关税的计算是否正确直接影响到后续其他税种的计算,本章近3年平均分值为4分。
8 资源税法和环境保护税法环境保护税是首次进入税法考试,实务上也是第一次纳入征税范围,需要引起注意,新税种一般来说都会考到,因此需要重点掌握。                                                    
本章税种属于CPA考试的小税种,平均分值大约5-6分。
9 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和耕地占用税法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及耕地占用税法征税范围,税率,计税依据。
10 房产税法、契税法和土地增值税法本章中土地增值税是综合性很强的税种,计算过程涉及城建税印花税,且土地增值税也是在企业所得税前可扣除的税种,因此很容易与其他税种混合命题。一般9分左右。
11 车辆购置税法、车船税法和印花税法本章内容较为繁杂,考试重点主要是计税依据,应纳税额的计算,和减免税规定。分值一般是6分,其中印花税的分值相对较高可以单独命制计算问答题,或者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结合命题。
12 国际税收本章的内容是对第一章第七节的深化,同时与第四、五章也紧密相关。随着全球化环境下的现代企业跨境经营模式的多样性,国际税收越来越受重视。
13 税收征收管理法本章在最近3年考试中的平均分值约为3分,是CPA考试的非重点章节。考点不明,需要多做练习。
14 税务行政法制税务行政法制在最近3年税法考试中的平均分值为2分,是CPA考试的非重点章。

cpa考试《税法》考试答题技巧

1、运用“标记本题”、“试题列表”

在答题过程中,如果遇到难题不要纠结,可以用鼠标点击本题下方“标记”选择框进行标记。等所有题目做完时,可以通过“试题列表”按钮查看那些做过标记的题,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有效避免漏题现象,还可以对自己不确定的题进行有效检查。

2、运用“标记题干”

在做主观题时,考生可以选中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标记题干”按钮,设置文字的背景颜色,再点击“取消标记”便可以恢复字体原有的颜色。

改变文字的背景颜色,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合理使用改变文字背景颜色功能,可以帮助梳理答题思路,快速作答试题。

3、试题列表页面查看作答情况

在试题列表部分,考生可以一目了然地清晰地查看本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并可以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该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4、三种计算器 合理选择多做练习

计算器功能位置在答题界面左侧下方有计算器按钮,单击按钮可调出计算器。屏幕右侧为答题区。有三种计算器供考生们选择,分别是:机考系统中的计算器、Windows系统可调用的计算器、自行携带的计算器。

考生应该尽早做好选择,并加以练习,保证在考试过程中可以熟练运用。

2019年注册会计师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注会考试难度那么高→你一定需要这份资料包>>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壹周刊】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观题怎么评分?

复习抓不到重点?2019注会六科513个核心考点速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试难度大更需要系统全面的规划备考。高端班享5年自由学+综合阶段指导课程,送精编学习计划,基础薄弱也能快速入门。【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cpa考试 税法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