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高级经济师>学习笔记>工商管理笔记

2017年高级经济师学习笔记: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9日
导读: 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包括金融市场主体、客体、中介和金融市场价格。新的一年,奋斗开启!>>

金融市场的构成要素包括金融市场主体、客体、中介和金融市场价格。

(1)金融市场主体——参与者

从资金角度看:资金的供给者和资金的需求者。从主体性质分:家庭、企业、政府、金融机构、中央银行及监管机构。

(2)金融市场的客体——金融工具。是金融市场上的交易对象或交易标的物。

(3)金融市场中介:金融市场中介指在金融市场上充当交易媒介,从事交易或促使交易完成的组织、机构或个人。金融市场中介的作用:促进资金融通、降低交易成本、维持市场运行等。

(4)金融市场价格

通常表现为金融工具的价格。有效的金融市场中,金融工具的价格能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其代表资产的价值。

金融市场构成要素中金融市场主体与客体是金融市场形成的基础。金融中介与金融市场价格是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推荐:2017年各省高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汇总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报名考试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