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临时抱佛脚?不得不背的基金从业科目二的高频考点179个

来源:233网校 2018-09-12 11:55:00
导读: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常考的179个知识点,你都掌握了吗?基金从业教材90%核心考点讲解>>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高频考点179题,括号内为考试常考的内容。

  1,买断式回购首期由正回购方将回购债券出售给逆回购方;

  买断式到期由正回购方以约定价格从逆回购方购回回购债券;

  买断式回购期内,逆回购方可以使用该笔债券。买断式回购期限最长不超过91天。

  2,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净值变动表。】

  3,在67%的概率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会出现在【正负1个标准差的范围内】;

  95%的情况下,则会落在正负2个……

  4,债券竞价交易和权证交易实行当日回转交易;B股实行次日起回转交易。

  5,海外基金的估值频率较高,一般每日估值一次。

  6,被动投资是在市场有效假定下的一种投资方式;

  主动投资是在市场并非完全有效假定下的一种投资方式;

  7,无风险利率是对放弃即期消费的补偿。

  8,托管资产的场内资金清算主要采用两种模式:【托管人结算模式】和【券商结算模式】

  9,GIPS标准要求不同期间的回报率必须以【几何方式】相连接。

  10,按【行权时间】分类,权证可分为美式权证,欧式权证,百慕大式权证。

  按基础资产的来源分类,权证可以分为【认股权证、备兑权证。】

  11,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采用的交易模式:【净价交易】。

  12,债券市场价格越接近债券面值,期限越长,则【当期收益率就越接近到期收益率。】

  13,

  赎回是公司行为,达到规定条件,发行人可以赎回债券;

  回售是投资人行为,达到规定的条件,投资人有权把债券卖给发行人。

  14,可转换债券的转换价值随股价的升高而【上升】

  15,【基金管理公司】应制订健全有效的估值政策和程序。

  16,投资风险的主要因素包括:【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

  17,全球第一个电子交易市场是:【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18,融资融券要求普通投资者开户时间达到【18】个月,持有资金不得低于【50】万人民币。

  19,看涨期权买方的亏损是有限的,其最大亏损额为期权价格,盈利无限大;看涨期权卖方,盈利有限,亏损无限。

  20,对于长期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是【实际收益率】,因为实际收益率能够反映资产的实际购买能力的增长率。

  21,有效前沿上不含无风险资产的投资组合是:【切点投资组合】。

  22,【利润表】亦称损益表,反映一定时期的总体经营成果。

  23,我们一般以【年】为计息周期,通常所说的年利率都是指【名义利率】。

  24,【营运效率】用来体现企业经营期间的资产从投入到产出的流转速度。

  25,【转换权利价值】是指立即转换成股票的债券价值。

  26,【回购协议】是一种证券抵押贷款,抵押品以国债为主;

  由于质押式回购历史很长,回购市场目前以质押式回购为主要交易品种。

  27,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投资战略是具有【周期长、风险大、流动性差】特性的投资战略。

  28,房地产权益基金通常以【开放式基金】形式发行,定期开放申购和赎回。

  29,在中国,QFII是一类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30,显性成本: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

  隐性成本:买卖价差、市场冲击、对冲费用、机会成本。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