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知识点:基金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7-08-12 08:04:00

  233网校整理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知识点:基金费用。免费试听>>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本章要求掌握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及销售服务费的计提标准及计提方式

  基金管理费计提标准:基金管理费率通常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正比。规模越大管理费月底;风险越高管理费越高。衍生工具基金的管理费最高。目前我国股票基金管理费1.5%;债券类基金管理费低于1%;货币市场基金管理费不高于0.33%。

  基金托管费:跟规模和基金类型有关,基金规模越大托管费越低。我国开放式基金托管费低于0.25%,封闭式基金托管费0.25%。

  计提方法:按照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按月支付。

  计算公式:每日费用=前一天资产净值*年费率/当年实际天数

  【例题1】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费计提后,按(  )向管理人支付。

  A.月

  B.季

  C.周

  D.日

  答案:A

  解析: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及基金销售服务费均是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按月支付。

  【例题2】基金的存款利息收入计提方式为(  )。

  A.按周计提

  B.按月计提

  C.按日计提

  D.按季计提

  答案:C

  解析:各类资产的利息主要包括债券的利息、清算备付金利息、银行存款利息、回购利息等。各类资产利息均应按日计提,并于当日确认为利息收入。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