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自测题(4)

来源:233网校 2015-12-10 10:53:00
导读: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http://www.233.com/jjcy/)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测测你的复习成果吧!
  • 第2页:单选题答案及解析

  1.【答案】A(JP47)

  【解析】托管资产的场内资金清算主要采用两种模式,包括托管人结算模式和券商结算模式。

  2.【答案】A(JP70)

  【解析】基金资产估值是指通过对基金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及全部负债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估算,进而确定基金资产公允价值的过程。

  3.【答案】A(JP44)

  【解析】证券的回转交易是指投资者买入的证券,经确认成交后,在交收完成前全部或部分卖出。根据我国现行的有关交易制度规定,债券竞价交易和权证交易实行当日回转交易,即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日的任何营业时间内反向卖出已买入但未完成交收的债券和权证;B股实行次交易日起回转交易。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份额协议交易也实行当日回转交易。

  4.【答案】D(JP76)

  【解析】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由基金投资者自己承担的费用包括申购费、赎回费、基金转换费;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持有人大会费用等。

  5.【答案】D(JP75)

  【解析】当基金有以下情形时,可以暂停估值:(1)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2)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3)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4)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5)中国证监会和基金合同认定的其他情形。

  6.【答案】A(JP77)

  【解析】目前,我国股票基金大部分按照1.5%的比例计提基金管理费,债券基金的管理费一般低于1%,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费率不高于0.33%。

  7.【答案】A(JP82)

  【解析】基金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净值变动表等报表。

  8.【答案】A(JP81)

  【解析】基金托管人按照规定对基金管理人的会计核算进行复核并出具复核意见。

  9.【答案】A(JP88)

  【解析】B选项,基金利润来源主要包括利息收入、投资收益以及其他收入等;C选项,投资收益是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买卖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等实现的差价收益,因股票、基金投资等获得的股利收益,以及衍生工具投资产生的相关损益;D选项,基金利润指基金资产在运作的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利润。

  10.【答案】A(JP93)

  【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基金卖出股票时按照1‰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而对买入交易不再征收印花税。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