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5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础知识》预测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5-12-14 09:23:00
81、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主要收益来自( )。
A.固定比例的管理费
B.佣金
C.租金收入
D.稳定的股息和证券价格增值

82、 ( )是由中央银行发行的用于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的短期债务凭证。
A.商业票据
B.银行承兑汇票
C.中央银行票据
D.短期国债

83、 ( )一般采用股权形式将资金投入提供具有创新性的专门产品或服务的初创型企业。
A.风险投资战略
B.成长权益战略
C.并购投资战略
D.危机投资战略

84、 社会保障资金的基本原则为:在保证基金( )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A.安全性、流动性
B.风险性、收益性
C.安全性、制约性
D.风险性、流动性

85、 下列关于房地产投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房地产权益基金通常以开放式基金形式发行
B.房地产投资信托是一种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采取上市的方式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C.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给予个体投资者和中小型投资者新的房地产投资渠道,同时,也可以给中国现在主要依赖银行贷款进行融资的房地产公司提供新的融资渠道
D.零售房地产以出租而赚取收益为目的,其投资对象主要包括写字楼、零售房地产等设施

86、 下列关于远期合约、期货合约、期权合约和互换合约区别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期货合约只在交易所交易,期权合约大部分在交易所交易,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在场外交易,采用非标准形式进行
B.一般而言,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是用实物进行交割,期货合约绝大多数通过对冲相抵消,通常使用现金结算,极少实物交割
C.期货合约通常没有杠杆效应,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有明显的杠杆效应
D.远期合约、期货合约和大部分互换合约都包括买卖双方在未来应尽的义务,期权合约和信用违约互换合约只有一方在未来有义务

87、 ( )描述了一个资产或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与其贝塔值之间的关系。
A.证券市场线
B.资本市场线
C.投资组合
D.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88、 我国基金管理费按( )支付。
A.周
B.月
C.季
D.年

89、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的基金分类标准,( )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A.75%
B.80%
C.85%
D.90%

90、 ( )旨在帮助投资者跟上市场交易量,若交易量放大则同样放大这段时间内的下单成交量。
A.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算法
B.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
C.跟量算法
D.执行偏差算法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