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8:43:00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6)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UCITS四号指令以期达到的目的不包括()。

A.更好的整合内部市场,使投资者能以更低的价格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B.通过标准的信息和更有效的监管向投资者提供适当的保护

C.根据市场的发展情况及时调整监管框架,以维持欧洲该行业的竞争力

D.提高信息披露与投资决策的透明度,满足大众投资者的需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UCITS四号指令在基金信息披露、注册手续与基金合并等方面进一步简化,允许主从结构基金跨境运营,敦促各国监管层开放信息平台进行跨国协作,以期达到以下目的:第一,更好的整合内部市场,使投资者能以更低的价格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第二,通过标准的信息和更有效的监管向投资者提供适当的保护;第三,根据市场的发展情况及时调整监管框架,以维持欧洲该行业的竞争力。

2.混合基金中,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率也较低的基金类型是()。

A.偏股型

B.灵活配置型

C.偏债型

D.股债平衡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子股票与债券配置的比例。一般而言,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风险较高,但预期收益率也较高;偏债型基金的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率也较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较为适中。

3.基金净值增长率的波动程度可以用标准差来计量,并通常按()计算。

A.日

B.周

C.月

D.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净值增长率的波动程度可以用标准差来计量。并通常按月计算。

4.在基金投资管理领域中,我们经常应用()来作为评价基金经理业绩的基准。

A.分位数

B.中位数

C.标准差

D.方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中位数能够代表一般水平,在基金投资管理领域中,我们经常应用中位数来作为评价基金经理业绩的基准。基金经理的个人回报也往往取决于其管理基金的表现相对于中位数基准有多好。

5.下列关于开通沪港通的意义说法错误的是()。

A.减少人民币交投量

B.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

C.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D.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沪港通的开通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意义:(1)刺激人民币的需求,加大人民币的交投量;(2)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3)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4)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