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5)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7:42: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资产配置的目标在于( )。

A. 消除投资的风险

B. 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

C. 增强资金的流动性

D. 吸引投资者

【答案】B

【解析】资产配置的目标在于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在半强有效市场环境下,资产配置可以降低风险、提高收益。资产配置能有效的降低非系统性风险,但是不能完全消除风险。

2. 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费用不包括( )。

A. 印花税

B. 审计费

C. 过户费

D. 交易佣金

【答案】B

【解析】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费用主要包括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

3. ( )可以准确地衡量基金表现的实际收益情况,因此常用于对基金过去收益率的衡量上。

A. 简单(净值)收益率

B. 时间加权收益率

C. 算术平均收益率

D. 几何平均收益率

【答案】D

【解析】几何平均收益率运用了复利的思想,即考虑了货币的时间价值,通过对时间进行加权来衡量收益的情况,因此克服了算术平均收益率会出现的上偏倾向,能反映其真实收益情况。

4. ( )给出了基金份额系统风险的超额收益率。

A. 特雷诺指数

B. 夏普指数

C. 詹森指数

D. 信息比率

【答案】A

【解析】第一个风险调整衡量方法是由特雷诺提出的,因此也就被人们称为特雷诺指数。特雷诺指数给出了基金份额系统风险的超额收益率。夏普指数以标准差作为基金风险的度量,给出了基金份额标准差的超额收益率。

5. 基金财务会计报表不包括( )。

A. 资产负债表

B. 利润表

C. 净值变动表

D. 股东权益变动表

【答案】D

【解析】基金财务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净值变动表等报表。

6. 关于基金利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基金利润是基金资产在运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利润

B. 基金利润来源主要包括利息收入和投资收益

C. 基金资产估值引起的资产价值变动作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入当期损益

D. 基金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

【答案】B

【解析】基金利润是指基金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基金利润来源主要包括利息收入、投资收益以及其他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指基金持有的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等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应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或损失,并于估值日对基金资产按公允价值估值时予以确认。

7. 对投资者来说,权益类证券本身隐含的风险越高,就必须有越多的预期报酬作为投资者 承担风险的补偿,这一补偿称为( )。

A. 风险溢价

B. 风险投资

C. 风险补偿

D. 风险权益

【答案】A

【解析】对投资者来说,权益类证券本身隐含的风险越高,就必须有越多的预期报酬作为投资者承担风险的补偿,这一补偿称为风险溢价或风险报酬。

8. 下列属于内在价值法的估值模型的是( )。

A. 市盈率模型

B. 市净率模型

C. 零增长模型

D. 市销率模型

【答案】C

【解析】内在价值法又称绝对价值法或收益贴现模型,是按照未来现金流的贴现对公司的内在价值进行评估。具体又分为股利贴现模型(DDM)、自由现金流量贴现模型(DCF)、超额收益贴现模型等。

9. 通常情况下,再融资发行的股票会使流通的股票增加( )。

A. 5%~20%

B. 10%~25%

C. 15%~25%

D. 10%~20%

【答案】A

【解析】通常情况下,再融资发行的股票会使流通的股票增加5%~20%。

10. 关于基金估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的次日进行估值

B. 封闭式基金每周进行一次估值

C. 复核无误的基金份额净值由基金托管人对外公布

D. 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进行估值

【答案】D

【解析】基金一般都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通常监管法规会规定一个最小的估值频率。对开放式基金来说,估值的时间通常与开放申购、赎回的时间一致。目前,我国的开放式基金于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于次日公告基金份额净值。封闭式基金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但每个交易日也都进行估值。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