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章节重点(基金客户服务)

来源:233网校 2018-01-14 08:5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知识点汇总第二十三章 基金客户服务。基金从业取证班赠送教材+三色考点>>

1、基金客户服务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专业性、规范性、持续性、时效性。

2、基金客户原则包括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有效沟通原则、安全第一原则、专业规范原则、适当性管理原则,宗旨是“投资者利益优先”。

3、基金客户服务步骤可以分为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和售后服务三个环节。

4、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核心是对基金销售业务以及人际关系的维护。

5、基金客户档案应逐日备份并异地妥善存放,对系统运行数据中涉及基金投 资人信息和交易记录的备份在不可修改的介质上至少保存15年。

6、基金客户服务提供方式:电话服务中心、邮寄服务、自动传真、电子信箱与手机短信、“一对一”专人服务、微信和移动客户端的应用、媒体和宣传手册的应用、讲座、推介会和座谈会。

7、投资者权益保护是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提出的证券监管三大目标之一。

8、投资者保护工作设定的六个基本原则:①投 资者教育应有助于监管者保护投资者。②投资者教育不应被视为是对市场参与者监 管工作的替代。③证券经营机构应当承担各项产品和服务的投资者教育义务将投 资者教育纳入各业务环节。④投资者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⑤鉴于投资者的市场经验和投资行为成熟度的层次不一,因此并不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⑥投资者教育不能也不应等同于投资咨询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三步通关备考

2018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重点知识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