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测试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7-12-31 08:08:00

2018年基金业协会举行8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括5次预约式考试和3次全国统考。233网校整理《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习题供大家练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核心考点直击>>

1.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基需满足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80%以上,并且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达到200人以上;开基需满足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不少于200人。这种说法(  )。

A.错误

B.正确

C.部分正确

D.部分错误

【答案】B

2.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基金不满足有关募集要求的,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承担下列责任:(1)以固有财产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2)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这种说法(  )。

A.错误

B.正确

C.部分正确

D.部分错误

【答案】B

3.封基的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的9:30-11:30和(  )并遵从“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A.13:00-14:00

B.13:00-15:00

C.13:00-15:15

D.13:00-15:30

【答案】B

4.基金监管目标是基金监管活动的出发点和价值归宿,基金监管活动须依法进行,因此,我国基金监管的目标,也体现为《基金法》的立法宗旨,下面关于基金监管目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促进证券投资基金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B.规范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是基金监管的直接目标,也是促进证券投资基金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C.保护投资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D.基金监管的首要目标是基金市场健康发展

【答案】D

5.基金交易佣金不得高于成交金额的(  )‰(深交所佣金水平不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经手费,上交所无此规定),起点5元,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由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收取。

A.1

B.2

C.3

D.5

【答案】C

6.当基金二级市场价格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时,为溢价交易,对应的是溢价率;当二级市场价格低于基金份额净值时,为折价交易,对应的是折价率。这种说法(  )。

A.错误

B.正确

C.部分正确

D.部分错误

【答案】B

7.某投资者赎回上市开基1万份基金单位,持有时间为1年半,对应的赎回费率为0.5%。假设赎回当日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0元,则其赎回费用为(  )。

A.50.25

B.51.25

C.52.25

D.53.25

【答案】B

8.根据募集方式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以下选项中(  )不是公募基金特点。

A.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和宣传推广

B.投资金额要求低,是一种小投资者参与

C.募集对象不固定,接受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

D.投资者属于高财富净值人群,风险承受能力较强

【答案】D

9.一般地,货币市场基金从基金财产中计提比例不高于(  )%的销售服务费,用于基金的持续销售和给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A.0.25

B.0.5

C.1

D.1.5

【答案】A

10.下列关于巨额赎回的处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接受全额赎回

B.部分延期赎回

C.当发生巨额赎回及部分延期赎回时,基金管理人应立即向证监会备案,并在3个工作日内在至少一种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告,并说明有关处理方法

D.对于超过10%部分赎回申请延迟至下一开放日办理,享有赎回优先权,以下一个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赎回金额

【答案】D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三步通关备考

2017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精选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