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法律法规习题:证券投资基金的法律形式和运作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9-01-21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的区别,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章(证券投资基金概述)证券投资基金的法律形式和运作方式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  )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开放式基金的长期经营业绩带来不利的影响。

A.投资于流动性较高的证券

B.依照投资计划投资

C.依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投资

D.过度重视基金资产的流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开放式基金的份额不固定,投资操作常常会受到不可预测的资金流入、流出的影响与干扰。特别是为满足基金赎回的需要,开放式基金必须保留一定的现金资产,并高度重视基金资产的流动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基金的长期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2.公司型基金与契约型基金的主要区别是(  )。

A.基金是否为独立的法人

B.基金是否上市交易

C.基金规模是否变化

D.基金募集是否为公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的区别有:①法律主体资格不同,契约型基金不具有法人资格,而公司型基金具有法人资格;②投资者的地位不同,与公司型基金的股东大会相比,契约型基金持有人大会赋予基金持有者的权利相对较小;③基金营运依据不同,契约型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营运基金,而公司型基金依据基金公司章程营运基金。

3.下列关于封闭式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一般无特定存续期限

B.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

C.基金份额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交易

D.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封闭式基金一般有一个固定的存续期。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