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投资基金简介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投资基金的定义和主要类别。【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一章(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与投资基金)投资基金简介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投资基金的主要当事人不包括( )。

A.基金委托人

B.基金托管人

C.基金管理人

D.基金投资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基金主要是一种间接投资工具,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是基金运作中的主要当事人,其中基金投资者即为基金份额持有人。

2.公募基金行业规范的内容不包括( )。

A.信息披露

B.投资者的投资能力

C.利润分配

D.投资限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募基金是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发行受益凭证进行资金募集的基金,公募基金一般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下,有着信息披露、利润分配、投资限制等行业规范。私募基金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投资者募集的资金,私募基金只能向少数特定投资者采用非公开方式募集,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3.按照法律形式,投资基金的划分不包括( )。

A.契约型

B.公司型

C.合伙型

D.有限合伙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基金按照法律形式可分为契约型、公司型和有限合伙型。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