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一周真题演练(11.20)

来源:233网校 2017-11-20 09:59: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基金托管协议是( )。

A. 用以明确当事人在管理、托管基金财产方面职责的协议

B. 基金管理人与基金登记机构签订的协议

C. 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批准即可生效的协议

D. 基金管理人与基金份额持有人签订的协议

【答案】A

【解析】基金托管协议是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签订的协议,主要目的在于明确双方在基金财产保管、投资运作、净值计算、收益分配、信息披露及相互监督等事宜中的权利义务及职责,所以BCD错误,A正确。

2. 下列关于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

B. 有利于防止利益冲突与利益输送

C. 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D. 有利于提高投资者收益

【答案】D

【解析】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有利于防止利益冲突与利益输送、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所以ABC正确,D错误。

3. 《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开放式基金的登记业务( )。

A. 只能委托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第三方独立机构办理

B. 只能由销售机构办理

C. 只能由基金管理人办理

D. 可以由基金管理人办理,也可以委托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办理

【答案】D

【解析】开放式基金的登记业务可以由基金管理人办理,也可以委托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办理,所以D正确。

4. 发起式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 )元人民币,持有期限不少于()。

A. 1000万,1年

B. 2000万,3年

C. 1000万,3年

D. 2000万,2年

【答案】C

5. 基金从业人员应廉洁自律,不得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下列合规的做法是()。

A. 为保持和合作机构的良好关系,可以与利益相关方互赠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等价值礼物

B. 为促进基金的产品销售,与代销机构约定在支付销售费用之外,另外支付一定金额的补偿费用

C. 基金管理公司可以依据销售机构销售基金的保有量,向基金销售机构支付一定比例的客户维护费,用于客户服务及销售活动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同时也赠送礼物

D. 为保持和合作机构的良好关系,接受利益相关方的礼物,礼尚往来同时也赠送礼物

【答案】C

【解析】基金从业人员应廉洁自律,不得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①不得接受利益相关方的贿赂或对其进行商並贿赂,如接受或赠送礼物、回扣、补偿或报酬等。②不得利用基金财产或者所在机构固有财产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③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或者机构的商业机会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④不得侵占或者挪用基金财产或者机构固有财产。⑤不得为了迎合客户的不合理要求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所在机构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期货。⑥不得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⑦抵制来自于上级、同事、亲友等各种关系因素的不当干扰,坚持原则,独立自主。

6. 基金招募说明书中关于“基金管理人报酬”应披露的信息包括()。

I.费率水平

II.收取方式

III.适用税率

IV.支出方式

A. I、III

B. I、II、III、IV

C. I、II、IV

D. I、II

【答案】D

【解析】考点解析:基金招募说明书中关于“基金管理人报酬”应披露的信息包括: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报酬及其他基金运作费用的费率水平和收取方式。所以D正确.

7. 关于开放式基金申购费用的收取,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可以采用在赎回时从赎回金额中扣除的方式

B. 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对基金销售费用实行优惠

C. 可以根据投资人持有期限不同分段设置费率

D. 可以根据申购金额不同分段设置费率

【答案】B

【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对基金销售费用实行优惠,前端可采取金额不同费率不同;后端可采取期限不同费率不同,持有期低于3年不免后端费,所以B错误。

8. 将众多投资者的基金集中起来,并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共同投资,表现了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A. 分散风险

B. 组合投资

C. 风险共担

D. 集合理财

【答案】D

【解析】基金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共同投资,表现出一种集合理财的特点。

9. 基金交易应实行(),基金经理不得直接向交易员下达投资指令或者直接进行交易。

A. 投资对象备选库制度

B. 投资决策授权制度

C. 审查制度

D. 集中交易制度

【答案】D

【解析】基金交易应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基金经理不得直接向交易员下达投资栺令或者直接进行交易。

10. 以下基金合同生效条件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开放式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

B. 封闭式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 2亿

C. 开放式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

D. 封闭式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

【答案】B

【解析】封闭式基金合同生效条件: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80%以上,200人以上;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条件:募集份额总额2亿份以上,募集金额2亿元以上,200人以上,所以ACD正确,B错误。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