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学习笔记

2018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章节重点(投资后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8-14 11:3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知识点汇总第六章 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后管理。基金从业取证班教材精讲,巩固核心考点>>

1.投资后管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与被投资企业投资交割之后,基金管理人积极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对被投资企业实施项目监控并提供各项增值服务的一系列活动。在投资交割之后直到项目退出之前都属于投资后管理的期间,在整个股权投资过程中持续时间最长、花费精力最多。

2.投资后管理的内容:对被投资企业进行的项目跟踪与监控活动;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

3.投资后管理的作用:管理和防范投资风险、提升被投资企业自身价值、协助被投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

4.投资机构一般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获取被投资企业的信息,参与投资后管理:参加被投资企业股东大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关注被投资企业经营状况;日常联络与沟通工作。

5.项目跟踪与监控的经营指标:与收入、利润、增长率等主要企业经营指标高度正相关。

6.项目跟踪与监控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管理事项主要包括: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定位、经营风险控制情况、股东关系与公司治理情况、高层管理人员尽职与异动情况、重大业务经营问题、危机事件处理情况等。

7.项目跟踪与监控的主要方式:跟踪协议条款执行情况、监控被投资企业的各类经营指标与财务状况、参与被投资企业的公司治理。

8.增值服务在投资机构的投资运作流程中处于重要的地位,贯穿投资后管理的整个环节,对投资机构和被投资企业都具有重要价值。企业价值增长是一切股东获益的本源。

9.增值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协助完善规范的公司治理架构、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协助进行后续再融资工作、协助上市及并购整合、提供人才专家等外部关系网络。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题突破汇总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高频考点归纳汇总(十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