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3)

来源:233网校 2017-11-15 08:46: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试卷>>hot

1.( )定期发布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指导信息披露义务人做好信息披露相关事项。

A.证券登记机构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基金业协会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22条规定,中国基金业协会定期发布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指导信息披露义务人做好信息披露相关事项。故本题选D选项。

2.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行为,以下正确的是( )。

A.因策略相同,将旗下两个基金的资金合并账户管理

B.保存基金的投资决策文件10年

C.无需向投资者披露杠杆运用情况

D.因需要临时筹措资金头寸,管理人借用其他基金的资金

答案:B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26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以及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妥善保存私募基金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故本题选B选项。

3.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机构成立满( )但未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将不予登记。

A.半年

B.一年

C.一个季度

D.两年

答案:B

解析: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机构成立满一年但未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将不予登记。故本题选B选项。

4.在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常用的估值方法为( )和( )。

A.相对估值法、折现现金流法

B.清算价值法、折现现金流法

C.相对估值法、成本法

D.清算价值法、成本法

答案:A

解析:我国最常用的即相对估值法和折现现金流法。故本题选A选项。

5.私募基金管理人披露过往业绩以及私募基金运行情况将以( )为准。

A.私募基金管理人向托管银行报送的信息

B.私募基金管理人向第三方评估机构提供的数据

C.私募基金管理人向合作方披露的信息

D.私募基金管理人向私墓基金信息披露备份平合报送的数据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5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以及私募基金运行情况将以私募基金管理人向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平合报送的数据为准。故本题选D选项。

6.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向投资者进一步声明,中国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 )。

A.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盈利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B.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但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C.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D.构成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盈利情况的认可;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答案:C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向投资者进一步声明,中国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故本题选C选项。

7.基金合同当事人应当遵循平等自愿、诚实信用、公平原则订立( ),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A.风险揭示书

B.基金招募说明书

C.基金合同

D.基金托管协议

答案:C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4条规定,基金合同当事人应当遵循平等自愿、诚实信用、公平原则订立基金合同,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故本题选C选项。

8.关于有限合伙制说法错误的是( )。

A.有限合伙人负责出资

B.在国内的普通合伙人通常为基金管理公司

C.普通合伙人代表整个私募股权基金对外行使权力

D.普通合伙人没有经营管理权利,而有限合伙人有,但受到普通合伙人监督

答案:D

解析:普通合伙人负责日常经营管理,有限合伙人负责监督。故本题选D选项。

9.私募基金合同应当约定给投资者设置不少于( )的投资冷静期,募集机构在投资冷静期内不得主动联系投资者。

A.四十八小时

B.十二小时

C.八小时

D.二十四小时

答案:D

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 基金合同应当约定给投资者设置不少于二十四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募集机构在投资冷静期内不得主动联系投资者。故本题选D选项。

10.以下不属于私募基金基金合同必备条款的是( )。

A.基金的出资方式、数额和认缴期限

B.基金收益预测

C.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投资限制

D.基金的运作方式

答案:B

解析:基金合同应当包括下列内容:(1)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义务;(2)基金的运作方式;(3)基金的出资方式、数额和认缴期限;(4)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投资限制;(5)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执行方式;(6)基金承担的有关费用;(7)基金信息提供的内容、方式;(8)基金份额的认购、赎回或者转让的程序和方式;(9)基金合同变更、解除和终止的事由、程序;(10)基金则产清算方式;(11)当事人约定的其他事项。故本题选B选项。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还送VIP题库(含考前)+考点,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章节习题(2017年11月版本)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视频解读上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