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7)

来源:233网校 2017-11-16 09:33: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试卷>>hot

1.关于私募基金托管,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

A.私募基金的托管人可以是基金管理人的股东

B.私募基金必须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C.除基金合同另有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

D.若投资人信任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可以不托管,也不需要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

答案:C

解析:除基金合同另有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合同约定私募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故本题选C选项。

2.关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英文简称是QFLP

B.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资格审批和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境内的基金

C.QFLP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重庆、青岛等少数城市和地区进行试点

D.中国证监会对于境外投资人的资格认定、境内管理人的资格认定、基金最低规模认定、结汇流程等进行了规定

答案:D

解析:QFL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资格审批和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境内的基金。QFLP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重庆、青岛等少数城市和地区进行试点,不同的试点地区对于境外投资人的资格认定、境内管理人的资格认定、基金最低规模认定、结汇流程等进行了规定。故本题选D选项。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基金市场服务机构的是( )。

A.基金销售机构

B.基金托管机构

C.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

D.基金业协会

答案:D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服务机构主要包括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故本题选D选项。

4.对于公司型基金,现行的《公司法》对公司的注册资本限额、缴付安排及出资方式等内容不再由法律作强制性规定(除非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另外规定),全部由( )进行规定。

A.基金招募说明书

B.基金合同

C.基金公司章程

D.基金年度报告

答案:C

解析:对于公司型基金,现行的《公司法》对公司的注册资本限额、缴付安排及出资方式等内容不再由法律作强制性规定(除非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另外规定),全部由公司章程进行规定,因此可根据基金情况进行适应性约定。故本题选C选项。

5.股份公司型基金则是由( )向公司登记管理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A.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

B.共同委托的代理人

C.董事会

D.监事会

答案:C

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型基金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股份公司型基金则是由董事会向公司登记管理机关申请设立登记。故本题选C选项。

6.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行为说法错误的是( )

A.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或者受其委托的募集服务机构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为

B.募集行为包括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办理投资者认/申购(认缴)、份额登记、赎回(退出)等活动

C.基金的募集分为发起募集和委托募集

D.基金募集机构主要分为两种:直接募集机构和受托募集机构

答案:C

解析:基金的募集分为自行募集和委托募集,C选项错误。故本题选C选项。

7.我国对企业境外投资区分不同情况,实行核准或备案管理。其中,涉及第三国家和地区或第三行业或投资金额较大的,实行( )管理。

A.核准

B.审核

C.备案

D.注册

答案:A

解析:我国对企业境外投资区分不同情况,实行核准或备案管理。其中,涉及第三国家和地区或第三行业或投资金额较大的,实行核准管理;对一般境外投资,实行备案管理。故本题选A选项。

8.基金业协会的职责不包括( )。

A.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

B.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

C.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基金业务纠纷进行调解

D.依法行使审批或核准权,依法办理基金备案,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以及其他从业基金活动的服务机构进行监督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进行查处

答案:D

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职责包括:(1)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有关证券投资的法律、行政法规,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2)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3)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4)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5)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人教育活动。(6)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基金业务纠纷进行调解。(7)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8)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故本题选D选项。

9.在基金整个运作过程中,起核心作用的是( )。

A.基金份额持有人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

D.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

答案:B

解析:基金管理人在基金运作中具有核心作用,基金产品的设计、基金份额的销售与注册登记、基金资产的管理等重要职能多半由基金管理人或基金管理人选定的其他服务机构承担。故本题选B选项。

10.并购基金的操作目的在于获取目标企业的( )。

A.控制权和任免权

B.控制权和管理权

C.分红权和管理权

D.分红权和任免权

答案:B

解析:并购基金的操作目的在于获取目标企业的获取控制权和管理权。故本题选B选项。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还送VIP题库(含考前)+考点,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章节习题(2017年11月版本)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视频解读上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