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8)

来源:233网校 2017-11-16 09:50: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试卷>>hot

1.股权投资协议回购条款事先设定的触发条件通常包括( )。Ⅰ.投资方对目标企业的投资战略发生改变Ⅱ.目标企业未达到事先设定的业绩目标Ⅲ.目标企业在一段时间内未能成功实现IPOⅣ.目标企业出现了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的重大事项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

D.Ⅲ、Ⅳ

答案:A

解析:事先设定的触发条件通常包括目标企业未达到事先设定的业绩目标、目标企业在一段时间内未能成功实现IP0、目标企业出现了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的重大事项等。故本题选A选项。

2.政府引导基金本身( )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A.直接

B.不直接

C.前两者都可以

D.前两者都不行

考 点:母基金

答案:B

3.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开展业务外包的各个阶段,关注外包机构是否存在与外包服务相冲突的业务,以及外包机构是否采取有效的( )措施。

A.监管

B.结合

C.防护

D.隔离

答案:D

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开展业务外包的各个阶段,关注外包机构是否存在与外包服务相冲突的业务,以及外包机构是否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故本题选D选项。

4.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工作人员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 )。

A.职业操守和专业胜任能力

B.职业道德和学历水平

C.公职业操守守和学历水平

D.职业道德和专业胜任能力

答案:A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第11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工作人员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职业操守和专业胜任能力。故本题选A选项。

5.及时识别、系统分析经营活动中与内部控制目标相关的风险,合理确定风险应对策略,是私募基金管理人中内部控制要素的( )。

A.内部监督

B.内部环境

C.控制活动

D.风险评估

答案:D

解析:风险评估:及时识别、系统分析经营活动中与内部控制目标相关的风险,合理确定风险应对策略。故本题选D选项。

6.( )通过购买基金份额,享有基金投资收益。( )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负责基金的经营和管理操作。( )负责保管基金资产,执行管理人的有关指令,办理基金名下的资金往来。

A.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者;基金托管人

B.基金托管人;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

C.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

D.基金投资者;基金托管人;基金管理人

答案:C

解析:基金投资者通过购买基金份额,享有基金投资收益。基金管理人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负责基金的经营和管理操作。基金托管人负责保管基金资产,执行管理人的有关指令,办理基金名下的资金往来。故本题选C选项。

7.发生重大事项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

A.3

B.5

C.7

D.10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25条规定,发生重大事项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故本题选D选项。

8.有限合伙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 )占据基金运营的主导地位。

A.投资决策委员会

B.顾问委员会

C.普通合伙人

D.有限合伙人

答案:C

解析:有限合伙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普通合伙人占据基金运营的主导地位。故本题选C选项。

9.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月结束之日起( )内,更新用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信息,包括基金规模、单位净值、投资者数量等。

A.5个工作日

B.1个工作日

C.10个工作日

D.3个工作日

答案:A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19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月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更新用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信息,包括基金规模、单位净值、投资者数量等。故本题选A选项。

10.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 )万元。

A.100

B.300

C.500

D.1000

答案:A

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的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故本题选A选项。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还送VIP题库(含考前)+考点,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章节习题(2017年11月版本)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视频解读上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