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10)

来源:233网校 2017-11-17 09:08: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试卷>>hot

1.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需要( )。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保证各项业务的合法合规运作Ⅱ.实现经营目标Ⅲ.在充分考虑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对经营过程中的风险进行识别、评价和管理Ⅳ.只需进行内部控制,没有经营目标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答案:A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是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为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各项业务的合法合规运作,实现经营目标,在充分考虑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对经营过程中的风险进行识别、评价和管理的制度安排、组织体系和控制措施。故本题选A选项。

2.我国的基金自律组织是( )。

A.证券交易所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协会

D.中国人民银行

答案:C

解析:我国的基金自律组织是2012年6月6日成立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故本题选C选项。

3.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Ⅰ.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Ⅱ.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Ⅲ.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Ⅳ.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故本题选D选项。

4.根据股权投资协议保护性条款约定,可导致投资人行使一票否决权的重大事项包括( )。Ⅰ.一定规模以上股权或债权的发行或一定规模以上的资产处置Ⅱ.会计政策的重大变更或外部审计机构的变更Ⅲ.涉及公司知识产权的交易或重大关联交易Ⅳ.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的兼并、收购、分立、合并或清算事件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D

解析:保护性条款实际上赋予了股权投资基金作为投资人,对一些特定重大事项的一票否决权。重大事项通常包括一定规模以上股权或债权的发行;一定规模以上的资产处置;涉及公司知识产权的交易;重大关联交易;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的兼并、收购、分立、合并或清算事件;公司章程、董事会结构或议事规则的变更;公司业务范围或业务活动的本质性变化;会计政策的重大变更或外部审计机构的变更;等等。故本题选D选项。

5.我国法律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退伙,但退伙通常需要( )合伙人同意。

A.二分之一以上

B.全体

C.三份之二以上

D.三分之一以上

答案:B

解析:退伙通常需要全体合伙人同意。故本题选B选项。

6.关于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有限合伙企业由3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B.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C.有书面合伙协议

D.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答案:A

解析:根据《合伙企业法》的相关规定,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2)有书面合伙协议;(3)有限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4)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5)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但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在股权投资基金领域,普通合伙人也通常只宜以货币形式出资);(6)有生产经营场所;(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故本题选A选项。

7.下列关于股权投资协议中反摊薄条款的叙述正确的有( )。Ⅰ.又称反稀释条款Ⅱ.是一种用来保证股权投资基金权益的约定Ⅲ.目的是确保不会因公司以更低的发行价进行新一轮融资而导致投资人的股权被稀释从而投资被贬值Ⅳ.反摊薄条款根据新一轮融资发行的股数的比例、价格的不同,可能采取完全棘轮法或者加权平均法,在调整完成前,公司不得增资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Ⅲ、Ⅳ

答案:C

解析:反摊薄条款又称反稀释条款,是一种用来保证股权投资基金权益的约定,目的是确保不会因公司以更低的发行价进行新一轮融资而导致投资人的股权被稀释从而投资被贬值。反摊薄条款根据新一轮融资发行的股数的比例、价格的不同,可能采取完全棘轮法或者加权平均法,在调整完成前,公司不得增资。故本题选C选项。

8.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私募基金业务活动进行( )。

A.自律管理

B.合规管理

C.强制管理

D.以上三项均不是

答案:A

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私募基金业务活动进行自律管理。故本题选A选项。

9.下列( )属于私募基金特殊风险。

A.税收风险

B.募集失败风险

C.基金运营风险

D.外包事项所涉风险

答案:D

解析:私募基金的特殊风险,包括基金合同与中国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所涉风险、基金未托管所涉风险、基金委托募集所涉风险、外包事项所涉风险、聘请投资顾问所涉风险、未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风险等。故本题选D选项。

10.( )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企业的直接投资。

A.对外直接投资

B.跨境直接投资

C.入境直接投资

D.外国直接投资

答案:D

解析:跨境直接投资包括外国直接投资(FDI)和对外直接投资(ODI)两种具体形式,前者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企业的直接投资,后者指我国境内投资者对境外企业的直接投资。故本题选D选项。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还送VIP题库(含考前)+考点,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章节习题(2017年11月版本)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视频解读上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