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资格学员通关经验:非科班专业的学习细节

来源:233网校 2017-12-12 14:00:00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12月1日已开通,高分学员如何通关的?一起来学习!

233网校用户名:追梦人

科目一:83分

科目二:71分

科目三:75分

购买班级:全科取证班+单科取证班【点击查看同款课程

有句老话“人不理财,财不理人”,所以说财富是需要打理和规划的。

先不说财富增值啦,对于个人而言财富的保值是基础,资产能跑赢通胀+税费+风险支出才能存活。因此个人财富的管理这关系老百姓的未来生活质量,生育教育规划和养老医疗保障的问题,值得每个人的重视。所以资产管理特别是剩余资本的再投资是关键,怎么管好你的钱袋子?这不是经济学家的课题,这应该是社会每个家庭成员需要思考的经济账。这也是我为何选择基金考试的原因。

然而本人毕业也快10年,非科班专业,而且数学也是最薄弱的一门。虽然对近几年财经的兴趣高了很多,其实还是比较担心考试通关的问题,一个偶然的机会2017年4月从朋友那了解了233网校,然后就跟着233网校基金从业培训要求进行学习6月底以229总分通关三课考试。学习中深深感受到233网校和网校老师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平,特别是网校的优秀讲师赵文君老师,他的授课讲解十分清晰,穿插范例和解说,特别是对基金期望,方差,标准差,久期,凸度,加权收益,IRR,NPV等这些非常抽象数学概念,公式,统计模型的讲解真的是太到位了。而这些恰恰是证券投资基金最大的难点和考点。所以说一个好学校的标配就是拥有好的教学队伍,对于这点233网校确实值得信奈。

下面分享下学习细节吧,基金从业一共3科,如果您将来是从事金融行业建议还是3科全考,个人觉得私募股权未来的比重会越来越大,这个从目前市场的热度和行业的扩张可以看到。如果只是个人需要,或者一般从业只考证券基金也可以。

我个人学习感受就是

1.教材是基础,跟着老师至少过完一遍精讲,这是知识构筑的基础。

2.配合网校的习题,法规这块就是个熟悉度,所以题量跟上,这个科难度不大,大概率过掉没问题。跟着网校节奏没问题。3.私募股权因为国家这块的顶层构建和监管关注度有欠缺,目前来说在从业考试角度上设置的难度不大,所以这科难度也是不大,大概率可以过掉

3.重点和难点在基金期望,方差,标准差,久期,凸度,加权收益,IRR,NPV等这些相关的计算题,大家都知道这块比较难,但是也是有方法的。这块在精讲是跟老师先过一遍,能理解多少是多少,然后根据自身强弱点有效分配自己需要加强的区块,从定义到公式再到教材例题(记住是教材中的例题,此时不是要去刷题,要再次补习不熟悉知识点,此时刷题相信效果不会好)。

4.再次巩固了计算类的重点难点后再根据网校题库有针对性的去相关章节的练习,此时对那些之前认为很难得知识点就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自信心也完全建立。相信配合适当的练习,搞定计算题虽然在前期会花些时间,但是后期会很轻松,通关全科也就水到渠成,势如破竹。

最后分享一点就是考试一定要在系统上自己交卷,避免时间结束计算机强制交卷带来的数据丢失。切记!

以上为仅为个人考试感受,一家之言,在此谨以寸心助后学之人。若有谬误之处,见谅!见谅!

2017年12月9日 夜22时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发放>>

热点关注

11月基金从业通关学员经验: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