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学员通关经验:没听懂的部分反复听,直到理解

来源:233网校 2017-12-14 09:00:00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12月1日已开通,高分学员如何通关的?一起来学习!

233网校用户名:mobile_188i1q4

考试科目:基金从业科目二

成绩:76分

基金从业科目一是自己看书复习的,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考了79分。科目二因为想赶在年前考了,时间太紧,只有一个礼拜,无意间看到233网校的课程【点击查看同款课程】,试听了一下,感觉不错,就赶紧报了。几节课听下来,发现找到233真是万幸啊,徐娜老师讲得太好了,内容全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还很幽默,本来是时间紧迫、压力很大的复习,听老师的课,居然变得兴趣盎然!(透露一个我用起来非常好的办法,因为时间太紧,算了一下,可能听一遍都来不及,我就选了两倍速度播放,这个功能真是好啊,一开始还担心公式、计算的部分会听不懂,没想到不仅一遍听懂,而且两倍速度还能让大脑高速、专注运转起来,可能就是产生了所谓的心流,避免了分神,效果出奇的好!有个捎带的好处,因为是快进,徐娜老师的讲课变成了papi酱的效果,特别带幽默感,哈哈)。重点概念也讲得很好,深入浅出,一听就明白,不像看书,有些难点,可能得看好几遍。

徐娜老师的课的确对我帮助太大了,在科目二之前,我还考过了科目一,和证券从业的科一科二,总体来说,这门课因为有了徐娜老师的讲解,复习时间最短,学习过程也最轻松。因为自己看书,每个新章节开始,对于后面要讲到的内容和知识框架一无所知,而且与前面学过的知识之间的联系也需要自己去总结、分析。而有了老师的讲课,随便几句话,就能够首先搭起一个大的框架,或者对前后内容点出关联和区别,非常有利于知识的串通和记忆。可以说,这门课程无论是公式还是概念,我都没有用强记的办法(因为时间太紧,脑子装不下),听完课之后也没有时间做题(我只听了徐娜老师的精讲班,后面的考点、习题、直播之类都统统没有看,试卷也没有做,唯一做的习题是章节习题,而且也是做了一半的章节),但是,考试成绩出来,说明大部分内容都通过理解记忆了。

所以,科一和科二考下来,我感觉,其实课本的理解最重要,因为,这两门我都没有做多少习题。当然,不是说习题不重要,习题可以巩固课本内容,加深理解和记忆。我只是觉得,如果时间太紧,必须二选一的话,理解课本可能比单纯刷题更重要和有效。而听老师的课,就能够帮助更好更快的理解课本。我听课快进的时候,会对照考纲,如果是需要重点掌握的内容,会把没听懂的部分反复听,直到理解。所以快进的另外一个好处是,简单东西,直接一遍过,节省时间,腾出来的时间,就能把难点反复听。

对233的一点建议是,可能因为改革后这么快出视频时间很紧,老师的课程个别地方还是会出错,我是对照书本听课,所以还好,但对于只听视频的同学,可能会存在误导。建议在用户界面的显眼处加上纠错功能,配合一定的奖励机制,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另外,感觉233可以更好地利用考完试的同学反馈考题这个机制,让自己的题库充实起来,也能为老师讲课提供更多的新题素材(现在QQ 群的这个功能感觉没有很好发挥出来,建议在考试结束时,群里多安排一位专业老师,很多学生考完想对题,所以,解答学生提问的同时,就补充了题库)

一个礼拜复习下来,成绩出来是76分,还是很意外的。如果把习题课也都听了,知识点巩固下来,估计拿90应该没问题,感谢233的老师们做出这么好的平台!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发放>>

热点关注

11月基金从业通关学员经验: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