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2)

来源:233网校 2017-11-14 10:30: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试卷>>hot

1.关于私募基金信息披露说法错误的是( )。

A.投资者可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定的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平台进行信息查询

B.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C.同一私募基金存在多个信息披露义务人时,应在相关协议中约定信息披露相关事项和责任义务

D.信息披露义务人委托第三方机构代为披露信息的,不得免除信息披露义务人法定应承担的信息披露义务

答案:A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投资者可以登录中国基金业协会指定的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平台进行信息查询。故本题选A选项。

2.( )是国内最重要的证券市场。

A.主板市场

B.创业板市场

C.新三板市场

D.地方股权交易中心

答案:A

解析:主板市场是国内最重要的证券市场。故本题选A选项。

3.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登记申请材料完备的,基金业协会应当自收齐登记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以通过( )私募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结登记手续。

A.电视公告

B.现场公示

C.报纸公告

D.网站公示

答案:D

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登记申请材料完备的,基金业协会应当自收齐登记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以通过网站公示私募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结登记手续。故本题选D选项。

4.境内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境外企业,应遵循( )。Ⅰ.《境外投资管理办法》Ⅱ.《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Ⅲ.《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Ⅳ.《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

A.Ⅰ、Ⅱ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A

解析:境内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境外企业,应遵循商务部颁布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的《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故本题选A选项。

5.依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诚实守信,最近( )没有重大失信记录,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A.两年

B.五年

C.一年

D.三年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第17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诚实守信,最近三年没有重大失信记录,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故本题选D选项。

6.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提供私募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 )。

A.合规性、准确性、完整性

B.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C.合规性、准确性、适当性

D.真实性、准确性、适当性

考 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

答案:B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4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提供私募基金登记和备案所需的文件和信息。保证所提供文件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故本题选B选项。

7.经登记后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基金业协会应当及时( )基金管理人登记。

A.检查

B.修改

C.复核

D.注销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10条规定,经登记后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基金业协会应当及时注销基金管理人登记。故本题选D选项。

8.在股权投资基金常用的估值方法中,适合创业企业的方法是( )。

A.市销率法

B.市净率法

C.市盈率法

D.市账率发

答案:A

解析:创业企业的净利润可能为负数,账面价值比较低,而且经营净现金流可能为负。在这种情况下,市盈率、市现率及市净率都不太适用,用市销率估值更有参考价值。故本题选A选项。

9.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的( )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在投资后对被投资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监控,对被投资企业进行财务分析,以便及时发现生产经营中的重大变化并及时采取措施。

A.跟踪管理

B.风险监控

C.咨询服务

D.投后管理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的风险监控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在投资后对被投资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监控,对被投资企业进行财务分析,以便及时发现生产经营中的重大变化并及时采取措施。故本题选B选项。

10.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 )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 )个项目,可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A.5、两

B.6、两

C.5、一

D.6、一

答案:B

解析: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可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故本题选B选项。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新版教材核心考点讲解,还送VIP题库(含考前)+考点,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章节习题(2017年11月版本)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视频解读上线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