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基金销售机构职责规范

来源:233网校 2017-12-04 10:5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基金的信息披露重点掌握知识点:基金销售机构的职责规范。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对基金销售机构职责的规范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签订销售协议,明确权利与义务

经签订书面销售协议,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办理基金的销售。同时,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办理基金的销售业务。

2.基金管理人应制定业务规则并监督实施

在销售基金时,基金管理人应制定合理的业务规则,对基金认购、申购、赎回、 转换、非交易过户等行为进行规定。

3.建立相关制度,加强对基金业务合规运作和销售人员行为规范的检查和 监督。

4. 禁止提前发行

5.严格账户管理

6.基金销售机构反洗钱

基金销售机构应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 法》第9条和第10条规定,监测客户现金收支或款项划转情况,对符合大额交易 标准的,在该大额交易发生后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告。在 发现有可疑交易或者行为时,在其发生后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 中心报告。

【例题】下列不属于基金销售机构职责规范的是( )。

A.签订销售协议,明确权利与义务

B.基金管理人应制定业务规则并监督实施

C.严格销售管理

D.禁止提前发行

答案:C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