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听说,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要求三科取证?

作者:233网校 2017-11-30 11:38:00

近期,小编收到群里不少考生咨询2018年基金从业科目的问题。部分考生听说2018年1月1日起要求考三科?学历和从业经历也有了要求?

对此表示出特别焦虑的心情。2018年究竟会不会要求三科才能取证?这个消息靠不靠谱?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分析。

小编从网友处获知了以下两张图片,是中国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从业人员管理平台的图片。其中第二张图片显示“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执行,申请证书要求三科证书,大专以上学历,金融及相关专业或从业三年的条件”。

听说,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要求三科取证?

听说,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要求三科取证?

小编预计这个信息是针对基金管理人或高管之类的人群。因为基金从业资格考证人群中有大多数是从事基层的基金销售、推介的工作,一般对于学历或者工作经历不会有过高的要求。

另外,在最近的2017年11月的基金从业考试介绍中,关于考试科目与资格注册的要求依旧是:

“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的,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对于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可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目前,协会没有公布关于取证注册申请要求提高的正式通知文件,一切均以协会的最新通知为准,继续关注吧!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还有上岗实操班,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新手须知)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