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考试和统考的差别在哪里?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09:22:00

每到基金从业资格报名时期,关于预约式考试和统考差别的问题不断有人提出。首先,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考试性质是一样的,成绩互相认可,难度相当。至于差别呢,主要体现在考试规模、考试人数、缴费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等细微差别上。基金从业备考指导,锁定原题考点>>

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主要以三次全国统考为主,报考区域设置了40多个城市,满足大部分城市的需求。

但是,不少金融热门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杭州等地,报考需求不断,为了满足他们工作就业的需要,在非统考的月份,穿插几次预约式考试,作为统考的补充。仅针对10多个城市进行,且限定考试规模和机位,名额有限。

预约式和统考具体差别介绍

考试地点 :

(1)预约式地点:较少,根据市场需求部分城市举行,一般设置10多个城市

(2)全国统考点考点:较广,省会及重点城市举行,一般设置40多个城市

具体报考城市详见公告。

报名机位 :

(1)预约式:考试机位有限,每场考试限定报名名额,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国统考:名额充足,没有限制。

缴费原则:

(1)预约式:基金预约式考试报考成功后机位将保留120分钟,请在12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规定时间未支付成功,机位将不做保留,请考生重新报名。

(2)全国统考:基金全国统一考试选择报考科目后必须在考试报名结束之前完成网上缴费才算报名成功。

准考证打印时间:

(1)预约式:考前三天

(2)全国统考:考前一周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