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经济师>中级模拟题>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6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及答案(2)

2016年10月13日来源: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导读:2016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根据经济师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考前提分特训>>>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符合题意)
 1. 狭义的企业重组是指企业以( )为目的,运用资产重组、负债重组和产权重组方式,优化资产结构、负债结构、产权结构,充分利用资源,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A.资本保值增值
B.扩大市场占有率
C.提升企业声望
D.扩充企业资产
 2. 根据SWOT分析法,( )是企业机会和优势理想的结合,这时的企业可以采取增长型战略。
A.SO战略
B.WO战略
C.WT战略
D.ST战略
3.随着科学技术及国内经济的变化速度越来越快,环境的报考性增强,许多事物具有不可预测性,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因此要求企业战略的制定及实施要具有一定的(  )。
A.前瞻性
B.灵活性
C.风险性
D.全局性
4.实施差异化战略的核心是(  )。
A.取得某种对顾客有价值的独特性
B.取得某种对顾客有价值的差异性
C.取得某种对顾客有价值的集中性
D.获取特定的目标顾客
5.下列对集中战略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与成本领先战略的不同的是企业围绕整个产业开展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
B.集中战略又称为专一化战略
C.通过选择产品系列可以实现集中战略
D.其适用于经营实力较弱,不足以追求广泛的市场目标的企业
6.下列战略中,(  )是一种在现有战略基础上,向更高目标发展的总体战略。
A.暂停战略
B.稳定战略
C.扩张战略
D.紧缩战略
7.下列不属于实施市场渗透战略的基本途径的是(  )。
A.增加现有产品的使用人数
B.增加现有产品使用者的使用量
C.增加产品的新用途
D.产品革新
8.造船厂在造船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承接海洋工程、钢结构加工,这实施的是(  )战略。
A.无关联多元化
B.水平多元化
C.垂直多元化
D.同心型多元化
9.既适宜于产品创新又适宜于工艺创新的组织结构是(  )。
A.直线制组织结构
B.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规划一目标结构组织
10.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  )次年会。
A.一
B.二
C.三
D.四
 1.【答案】A。解析:考察狭义重组的定义
2.【答案】A。解析:S代表优势,O 机会
3.【答案】C。解析:随着科学技术及国内经济的变化速度越来越快,环境的报考性增强,许多事物具有不可预测性,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因此要求企业战略的制定及实施要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4.【答案】A。解析:差异化战略的核心是取得某种对顾客有价值的独特性。
5.【答案】A。解析:集中战略与成本领先战略和差异化战略的不同是,企业不是围绕整个产业,而是面向某一特定的目标市场开展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
6.【答案】C。解析:成长战略又称为扩张战略,是一种在现有战略基础上,向更高目标发展的总体战略。
7.【答案】D。解析:选项D属于实施新产品开发战略的基本途径。
8.【答案】D。解析:同心型多元化是指以市场或技术为核心的多元化。
9.【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技术创新与企业组织结构。矩阵制组织结构适宜于产品创新又适宜于工艺创新。
10.【答案】A。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各类试题汇总

2016年中级经济师基础知识冲刺题专题

2010—2015年中级经济师各类历年真题

2016年经济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如何复习?>>>得分干货在此,点击查看

责编:zdh评论
γרҵ ʦ ԭ/Żݼ
2017мû֪ʶ 350 / 350
2017мھ 350 / 350
2017мԴ 350 / 350
2017м̹ ͮ 350 / 350
2017м˰վ ɱ 350 / 350
2017мר 350 / 350
2017мزþ 350 / 350
2017мʦũҵþ κ 350 / 350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