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高频考点习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5-08 15:1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高频考点习题一,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会工作者对全社会的伦理责任的是(  )。

A.促进整体社会福祉

B.保障专业的完整性

C.鼓励公民参与

D.倡导社会与政治行动

2.女大学生小李毕业后去了一家足浴城当足部按摩师,收入也很可观,但是却遭到其父母一致反对,认为小李的工作很丢人。小李为此非常烦恼,前来寻求社会工作者帮助。社会工作者的适当做法是(  )。

A.劝说小李服从父母的意见

B.支持小李当足部按摩师

C.促进小李与父母沟通

D.说服小李的父母支持小李的工作

3.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认为人有五种基本需要,按需要等级从高到低排列,最高级的需要是(  )。

A.自我实现的需要

B.安全需要

C.生理需要

D.尊重的需要

4.邓先生自从退休之后一直苦叹自己虚度一生,毫无成就,并且常常回想起年轻时工作的情境,想重新开始又力不从心。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一社会发展阶段理论,邓先生处在成年晚期的自我整合与(  )的冲突中。

A.悔恨

B.痛苦

C.愤怒

D.绝望

5.人的生理发展的“黄金时期”处于(  )。

A.婴幼儿阶段

B.学龄期阶段

C.青少年阶段

D.青年阶段

6.八岁的小男孩小明从同桌的书包里偷了十块钱交给了老师,说是自己路上捡到的,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但是很快小明就被别的小朋友揭发了,老师又批评他,小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偷钱了。小明的行为处于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的(  )。

A.前习俗水平的第一阶段

B.前习俗水平的第二阶段

C.习俗水平的第一阶段

D.习俗水平的第二阶段

7.埃里克森认为自我发展最关键的环节是(  )。

A.幼儿期树立起个体的独立性

B.儿童中期学习掌握必要的知识、技能和生存技巧

C.青少年期的自我同一性发展

D.成年期培养和指导下一代,生产与创造

8.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论,6岁的儿童处于认知发展的(  )期。

A.感知运动

B.前运算

C.具体运算

D.形式运算

9.精神分析理论的核心观点是(  )。

A.几乎所有的人类心理活动都与认知有关

B.人生来就有与环境互动的能力

C.个人具有选择的自由

D.自我了解

10.小牧是一名大学生,从小受家人的溺爱,什么事情都是家人帮他做决定,到了大学后很多事情自己都拿不定主意,经常打电话求助家人和老师,自己也认为自己天生就很笨,什么事情都办不成,非常苦恼。学校社会工作者李大姐在为小牧提供一段时间的服务后,帮助小牧逐渐认识到自己的思想很幼稚,并让小牧认识到自己才是命运的主宰者,帮助小牧树立了自信心。李大姐作出这一决定的根据是(  )。

A.认知行为理论

B.精神分析理论

C.存在主义理论

D.生态系统理论

参考答案:BCADD  ACBD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社会工作者小孙在与16岁的单亲失学少年小飞进行面谈时,获悉小飞曾在一起斗殴事件中打伤了对方。小飞在与小孙面谈时,说自己非常的后悔,希望得到小孙的帮助,并且哭求小孙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他患病的父亲。此时,小孙遇到的伦理困境主要有(  )。

A.人情与法制及规定的冲突问题

B.价值介入与客观性的矛盾

C.自我决定问题

D.接纳与尊重的矛盾

E.保密问题

2.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小郑为社区内的儿童寄养家庭提供服务。她发现寄养家庭内的儿童大多有肢体或智力缺陷,而她认为儿童应该是充满阳光、活泼健康的。因此,她很难面对这样的孩子,感到工作难度很大。如果小郑继续这一实习,她需要进一步加强的专业价值观有(  )。

A.非评判

B.个别化

C.接纳

D.自我决定

E.保密

参考答案:ABE  ABC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