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高频考点习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5-15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高频考点习题八,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甲:“社区内的新组织应该尽快与已有的组织建立关系,为未来的交往铺路。”

乙:“在交往过程中要积极与其他组织沟通,协助他们了解各自可能从合作中获得的利益,减少不必要的误会。”

丙:“尝试寻找在合作时各自可能获得的利益,以加大交往的动力。”

丁:“在必要时,合作各方可以签订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清晰地界定共同的目标以及各方的责任,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拖延、误会和冲突。”

甲乙丙丁四人陈述中,不属于组织之间交往可遵循一般性的准则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2.社会工作者刘辉要发展一批志愿者,下列不是刘辉发展志愿者应使用的技巧是(  )。

A.了解各组织的运作

B.建立平等合作关系

C.提供参与和成长的机会

D.明确方向、提供资源、回应需要、多加鼓励

3.与个案工作和小组工作相比较,社区工作分析问题的视角更注重(  )。

A.结构取向

B.功能取向

C.问题取向

D.个人取向

4.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很多大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利润为灾区捐款,其中一些知名大企业捐款的额度相当大,数字相当惊人,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这属于企业捐款动机中的(  )。

A.公共关系

B.自我利益

C.市场营销

D.外界影响

5.某市的残疾人联合会,在网上发布了招聘启事,招聘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有志之士,那么,招聘后形成的新团队属于(  )团队。

A.跨专业型

B.问题解决型

C.小组型

D.个案工作型

6.社会工作注重独特性,注重服务对象在具体情境下的感受,这是(  )与社会工作的理念不吻合之处。

A.批判理论

B.实证主义方法论

C.建构主义方法论

D.反实证主义方法论

7.访谈是社会工作定性研究的重要方法,社会工作者小林的访问对象是某个情况很复杂的问题小区的几个居民,访问的目的是全面了解小区的问题,那么小林应该采用(  )访问方式。

A.非正式会话式

B.引导式

C.标准化开放式

D.正式会话式

8.研究方法体系的最具体层次是(  )。

A.研究对象

B.研究范式

C.方法论

D.研究方法和具体技术

9.社会工作者林丽选择用个案研究的方式对某个社区进行定性研究,那么下列不是林丽运用此研究方式的优势是(  )。

A.技术和资料的多元化

B.研究步骤不甚严格

C.资料详尽深入

D.花费时间少

10.定性研究的特色是资料收集、整理与分析的动态互动。研究者在初步考察中发现问题,形成资料收集的内容和次序,并在资料收集后进行整理和分析,分析结果又作为后续资料收集和整理的指引。所以,(  )是定性研究的核心所在。

A.分析解释

B.整理概括

C.归纳总结

D.演绎推理

参考答案:CAAAA  BADD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王女士最近工作不顺利,导致她情绪低落,脾气也十分暴躁,经常对家人大吼大叫。社区社会工作者张琳决定为其提供服务。在申请与接案阶段张琳的工作有(  )。

A.收集资料

B.制订计划

C.了解求助者的服务申请

D.接案

E.专业关系的建立

2.志愿者与专职人员有较大不同,具体表现在(  )等方面。

A.服务时间

B.服务对象

C.对机构的认同

D.工作动机

E.专业知识

参考答案:CDE  ACD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