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17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前特训试题二,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家庭之外的环境中,相对来讲,对个体成长和发育具有重要作用的是(  )。

A.大众传媒

B.社区

C.文化传统

D.同辈群体

2.老刘的儿子小阳今年刚刚大学毕业,老刘一直希望儿子能从政,于是鼓励小阳去考公务员。小阳并不赞成父亲的看法,他不喜欢在政府工作,觉得太刻板,不适合自己,他很想自己做点什么,能够自由自在,还不受拘束。为此,父子俩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又都说服不了对方,于是找到社会工作者寻求帮助。此时,社会工作者的正确做法是(  )。

A.支持小阳的观点

B.劝说老刘尊重小阳的选择

C.劝说小阳接受父亲的意见

D.促进小阳与父亲的沟通

3.王大妈向社区的社会工作者小雪抱怨子女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很少来陪她,生活上也不能照顾她,请了个保姆来帮她料理生活,虽然子女们为她创造的生活条件很好,但她一点儿都不快乐。小雪听了王大妈的讲述后,心里也感觉很内疚,因为自己对父母也是这样,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回去看他们,更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们,想必父母也有与王大妈一样的感受。此时,小雪所遇到的伦理难题是(  )。

A.自我决定问题

B.价值介入与客观性的矛盾

C.个人利益满足与职业的社会责任之间的冲突

D.人情与法制及规定的冲突问题

4.暴力行动、侵犯或攻击行为等属于人类行为中的(  )类型。

A.利己行为

B.反社会行为

C.偏差行为

D.违法行为

5.马斯洛理论认为人类维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的需要是(  )。

A.生理的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与爱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6.李芳接受养老院的委派负责机构的志愿服务管理。下列不属于志愿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职能的是(  )。

A.通过网络招募志愿者

B.对首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培训

C.李芳主动向老人了解对志愿服务的需求

D.制定养老院志愿者服务章程及有关制度

7.小李加入某个社会服务机构后,由于他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认真,办事效率高。他的主管领导就直接把他们机构的某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全权交予小李负责,从社会服务机构的运作的功能性环节来看,小李的领导的这种行为属于(  )。

A.协调

B.沟通

C.授权

D.管理

8.在我国,拟定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工作由(  )负责。

A.民政部

B.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C.教育部

D.卫生部

9.志愿者督导所扮演的角色不包括(  )。

A.教育指导者

B.信息传播者

C.冲突处理者

D.政策影响者

10.小刘是一名社会工作者,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工作上的压力比较大,小刘出现了焦虑、失眠等症状,并产生了受挫感和厌烦感,此时,能给小刘提供心理和情感上的支持,让他能轻松面对工作的是(  )。

A.行政性督导

B.教育性督导

C.支持性督导

D.监督性督导

参考答案:DDCBA  CCBDC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老张在两年前下岗失业,因为没有什么技能,找工作非常困难,只能靠打零工挣少量的钱维持家用。老张的儿子在重点高中读书,每年要交付的费用非常高。而就在最近,老张的妻子又得了癌症,这使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陷入困境的老张无奈之下找到社会工作者小王寻求帮助。小王准备运用个案管理的方法帮助老张,那么小王应做的工作有(  )。

A.以照顾性服务为重点制订服务计划

B.加强与其他专业人员之间的合作

C.和老张一起讨论他所遇到的问题

D.全面评估老张遇到的问题及需要

E.整合尽可能多的社区服务资源帮助老张

2.某研究者提出要用实验研究法了解“老人参与减压小组对其睡眠时间长短的影响”,研究者必须完成(  )。

A.通过随机抽样或配对,形成两个特性相近的小组,并以第一组老人为实验组

B.了解两个组所有老人过去一星期的每晚睡眠时间

C.对第一组老人进行为期三天的减压技术训练

D.在减压技术训练后,对所有老人再次测量其此后一星期的每晚睡眠时间,并比较与训练前的区别

E.对第二组老人进行相同的减压训练

参考答案:BCDE  ABCD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