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5-18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前特训试题三,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社会工作者李畅发现社区内存在家庭暴力问题,家庭暴力的对象通常都是没有工作或者性格懦弱的家庭妇女,因为有“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她们并不懂得向有关组织或机构求助。社会工作者针对这一问题开展的服务属于(  )范畴。

A.妇女社会工作

B.家庭社会工作

C.社会救助社会工作

D.矫正社会工作

2.一位单身母亲因为单身和下岗的压力多次想自杀,后向社会工作机构求助。当工作人员了解到她下岗在家,没有钱让其小孩上学等情况后,除了为这位母亲提供心理辅导外,还联络机构的职业介绍所提供就业信息和机会,积极为其办理贫困证明,并为其孩子找到可以减免学费的学校。最后当事人放弃了自杀的念头,鼓起勇气开始新生活,工作人员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间接服务角色是(  )。

A.服务提供者

B.支持者

C.倡导者

D.资源筹措者

3.下列不是社会工作者的能力要求的是(  )。

A.沟通与建立关系的能力

B.评估和计划的能力

C.提供服务和干预能力

D.心理辅导能力

4.我国传统文化关于福利思想的论述十分丰富,下列表述有误的是(  )。

A.《周礼》中提出的很多思想涉及爱幼、养老、救灾、医疗、安福等方面

B.儒家传统强调政治秩序和社会稳定,提出注重“仁爱”,而“仁爱又有亲疏远近之分”

C.道家提出了“无为而治”的观念,比如尊重生命、主张个性自由,等等

D.在儒家思想占据统治地位的封建社会,佛家的“博爱”对统治者的政策影响很大

5.下列不是社会工作伦理守则的基本内容的是(  )。

A.服务

B.无私

C.社会正义

D.正直

6.人本治疗模式是由美国心理学家(  )提出的。

A.汉金斯

B.莫瑞

C.卡尔•罗杰斯

D.汉密尔顿

7.社会工作者小王在运用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给服务对象小张服务时,故意重复某些重要的词语,声音时高时低,用词简洁,不说一句多余的废话,这属于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治疗技巧中的(  )。

A.强调优点

B.集中焦点

C.打破平衡

D.感觉震撼

8.服务对象李玟由于好友的背叛而在精神上产生了危机,身心处于极度的紧张状态,经过社会工作者张阿姨运用危机介入模式的调适和治疗,她的心态逐渐稳定了下来,李玟的心态逐渐稳定下来的这个阶段属于危机发展的(  )阶段。

A.危机

B.解组

C.重组

D.恢复

9.由于大多数居民来自外地,居民之间沟通较少,对社区建设也漠不关心。因此,社区社会工作者策划了一个题为“爱心家园”的小组活动方案,以培养小组成员的社区归属感。小组内容以发展个人与整个社区、挖掘组员潜能及培养小组领袖为主。该小组工作模式属于(  )。

A.社会目标模式

B.发展模式

C.互动模式

D.治疗模式

10.小组组员的(  )是发展模式关注的焦点。

A.社会功能

B.心理因素

C.行为功能

D.生理因素

参考答案:ADDDB  CDCA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老赵受命进行社会工作督导,那么在督导过程中,老张开展话题的技巧主要有(  )。

A.提问

B.包容

C.同感

D.专注地聆听

E.由常见的事例开始,然后逐步发展到特殊性问题

2.增强权能理论的基本假设有(  )。

A.社会环境中存在着直接和间接的障碍,使个人无法实现他们的权能

B.每个人都不缺少权能,个人的权能是可以通过社会互动不断增加的

C.社会工作者与受助者的关系是一种合作性的伙伴关系

D.社会环境中存在的障碍是不可以改变的

E.个人的无力感是由于环境的压迫而产生的

参考答案:ABDE  ABC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