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考教师资格证需要花多少钱?如何在省钱的情况下快速取证?

作者:233网校 2017-06-16 10:10:00

  教师资格证考试费用大概包括这几类:笔试费用、面试费用、普通话费用、教师资格认定费用等等,从报考到教师资格证书拿到手,具体要花多少钱,如何在省钱的情况下快速取证?且容233网校小编给大家捋一捋!【说一说,你考教师证花了多少钱?

  考教师资格证需要花多少钱?

  以下这四种费用是考教师证必须要花费的,小编且将这四类费用统称为基本费用。

  1、笔试费用

  教育部没有统一收费标准,各省的笔试报名费有所差异,笔试费用一般在每科50~70元之间。幼儿、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为2科,笔试费用在100~140元之间,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为3科,笔试费用在150~200元之间。【各省笔试收费详情>>

  2、面试费用

  各地教师资格证面试收费差异较大,除了上海地区面试不收费外,其他省份面试收费一般在200~350元之间。【各省面试收费详情>>

  3、普通话费用

  普通话考试费用各地不一致,一般在20~200元之间,具体费用考生可登陆当地语言文字网进行查看。

  4、认定费用

  教师资格认定也是需要费用的,比如体检费、材料费、现场确认路费等等,这类费用小编不好统计,姑且算作200元。

  这四类基本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20~950元,当然,加上笔试面试备考费,费用远不止这些!

  如何在省钱的情况下快速取证?

  如何在最省钱、最省时、最稳妥的情况下拿到教师资格证呢?请看以下小编列出的4种方案!

方案通过率所需费用取证时间优缺点
1、报班90%以上基本费用+取证班550元
=1100元左右
半年取证通过率高,费用较低,短期取证
2、自学40%以下基本费用+教材费用+资料费等
=900元左右
半年取证通过率低,费用较低,短期取证
3、挂科后报班98%以上挂科前费用+补考费+单科取证班
=1300元左右(挂1科)
一年取证通过率高,费用适中,取证时间适中
95%以上挂科前费用+补考费+取证班
=1600元左右(挂2科)
一年取证通过率高,费用偏高,取证时间适中
4、挂科后自学50%左右挂科前费用+N次笔试、面试补考费
=无法统计
无法预估通过率低,费用偏高,取证时间长

  哪个方案最可行,相信大家都一目了然了!如果有童鞋已经误选了方案,你还有解救的办法,且看看小编对这四种人群的分析:

  选择方案1的人,应该属于未雨绸缪型。

  此类人从一开始就比较有远见,知道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利用有效的资源达到教师资格通关的目的,这也是她们最精明的地方!高瞻远瞩报网校,取证通关有妙招>>

  选择方案2的人,应该属于精打细算型。

  此类人希望靠自身的努力,用最节俭的方式来取证。但有时候可能会适得其反,一旦失败,就得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通关!持筹握算听点拨,短时高效通全关>>

  选择方案3的人,应该属于鉴往知来型。

  此类人在发现自己之前的不足后,敢于查找原因,知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跟着讲师学习后,会觉得柳暗花明,考试并没那么难!迷途知返来报课,科学授课锁高分>>

  选择方案4的人,应该属于自强不息型。

  此类人希望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达到成功的目的,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借助外力,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发愤图强听网课,专业讲师助通关>>

  看了以上四种方案及人群分析,接下来的教师资格备考之路要怎么走,相信大家已经心中有数了!不论大家走的是哪条路,小编都预祝大家都能达到终点——短时取证!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热点推荐:三步攻下50分综合素质写作题,教师资格证书指日可待!

  通关必看: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