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成绩查询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取消2年过3科?谣传!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25日

距离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近,广大考生本身已经很紧张,然而耳边传来这样的消息:取消2年过3科!!!别天真了!这都是谣传。

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得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为《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规定连续两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方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注意:中级考试成绩是需要连续2年内通过3科才能取得证书,即2017年中级单科科目成绩2018年有效,2019年无效。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例一:小红2017年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两个科目,假如2018年也通过了财务管理科目,那她就是一名准中级会计师了。

例二:小明2017年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两个科目,但是不幸的是2018年财务管理科目没考过,那么2017年的两科成绩也就作废了,只能2019年三科重头来过了。

例三:小美2016年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科目,假如2017年通过了财务管理科目,但是经济法没考过,那么2016年的中级会计实务成绩作废,2017年财务管理成绩保留,2018年需要同时考过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两科才能拿到证书。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请大家一定静心集中精力备考。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中级会计“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高效”!

更多有关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辅导,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等问题,请关注233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栏目。

掌上刷题:2014年-2017年历年真题答案>>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

如何成功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报名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模考押题+超高含金量专项专题班,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