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8年中级财务管理考情分析及学习方法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18-05-06 13:58:00

  很多“过来人”都说,《财务管理》的难度仅次于《中级会计实务》,要记忆和理解的公式非常多和复杂,考试中跨章节考点题目,计算的题目比较多,综合题综合性强,不过考试基本上都以教材为准出题,考试内容不会超出大纲范围。历年考题的重要考点在考题中会重复出现,重视对历年真题的使用。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视频解读>>

  一、财务管理考试题型、题量、分值情况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客观题部分总分是55分,主观题部分总分为45分。

分类2017年2016年2015年
题量分值题量分值题量分值
单项选择题252525252525
多项选择题102010201020
判断题101010101010
计算分析题420420420
综合题225225225
合计 100 100 100

  二、财务管理教材的基本情况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难度及重要程度
章节难度考试重要性
第1章 总论
第2章 财务管理基础★★★★★
第3章 预算管理★★★★
第4章 筹资管理(上)
第5章 筹资管理(下)★★★★★★
第6章 投资管理★★★★★★
第7章 营运资金管理★★★★★★
第8章 成本管理★★★★★
第9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
第10章 财务分析与评价★★★★★★

  三、财务管理复习方法技巧

  1.《财务管理》考试历年试题难度比较平稳,考核的重点包括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分析与评价等,所以233小编建议各位考生按照考试大纲的范围全面系统学习的同时,重点关注以上几个章节。

  2.看书和做题结合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证做题的数量,抛弃教材只搞题海战术不可取,但是单纯的只看书听课,不做题加以巩固,也是万万不可行的。进入财务管理章节习题>>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

  3.要善于归纳总结,《财务管理》的内容和考点比较复杂零散,大家一定要经常思考和归纳,形成知识框架,更加方便记忆。

  试题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33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辅导课程已经开始招生,提前报名2018年网络课程,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模考班、直播班等,提前听讲2017年课程,为自己做好2018年的备考攻略!报课要趁早,早报早优惠,为自己2018年中级备考增加砝码吧!先提前感受一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