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融资租赁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1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并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book.png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融资租赁

第四章 筹资管理(上) 第二节债务筹资

三、融资租赁

(一)租赁的基本特征: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租金的分期支付。

(二)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比较

(三)融资租赁的基本形式

(1)直接租赁。直接租赁是融资租赁的主要形式,承租方提出租赁申请时,出租方按照承租方的要求选购设备,然后再出租给承租方。

(2)售后回租。售后回租是指承租方由于急需资金等各种原因.将自己的资产售给出租方,然后以租赁的形式从出租方原封不动地租回资产的使用权。

(3)杠杆租赁。杠杆租赁是指涉及承租人、出租人和资金出借人三方的融资租赁业务。一般来说,当所涉及的资产价值昂贵时,出租方自己只投入部分资金,通常为资产价值的20%  -40%,其余资金则通过将该资产抵押担保的方式,向第三方(通常为银行) 申请贷款解决。出租人然后将购进的设备出租给承租方,用收取的租金偿还贷款,该资产的所有权属于出租方。出租人既是债权人也是债务人,既要收取租金又要支付债务。

(四)融资租赁的租金计算【查看考点

(五)筹资的特点

优点: 无须大量资金就能迅速获得资产;财务风险小,财务优势明显; 筹资的限制条件较少;能延长资金融通的期限 。

缺点:资本成本负担较高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